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吴叶】不甜不要钱(7)

【目录】



【乖……叫我……】



吴雪峰急急忙忙赶到一层大厅的时候,叶修正歪在接待处的沙发里,托着下巴在调戏服务机器人。

“为什么不能告诉我?”

“客人您的问题超出应答权限,已联系相关人员,请您耐心等待。”长得很像水桶的机器人瞪着一双并不水汪汪的大眼睛,一板一眼地答道。

“为什么超出了权限?”叶修踢了踢挂在沙发外的小腿,存心逗它。

这个问题并没有对应的程序算法,机器人搜索了一会儿数据库,答道:“关键词属于加密词条,无法查看。”

“为什么我的……朋友属于加密词条。”叶修卡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刚在他差点就脱口而出“男朋友”了,其实好像现在这情况也没差,只是让自己这样说出来,还是挺不好意思的。

机器人如果能做表情,这会儿一定是委屈巴巴的了,委屈巴巴的机器人花了更长的时间来搜索数据库,然而无果,只能再度回答道:“客人您的朋友不属于加密词条,但您的问题超出应答权限,已联系相关人员,请您耐心等待。”

叶修哈哈大笑起来,觉得这个机器人真的可爱的紧,并没有意识到吴雪峰已经悄然从后方靠了过来,直到因着大厅中央顶灯投下的阴影将他整个儿罩住,他才回过头来,笑意不减地对身后西装革履的男人说:“你来了呀。”

“嗯,来了,”他看了看叶修手中的盒子,心被暖成了一潭温泉水,“你怎么过来了,不是说我去店里取的吗?”

“来看看你工作的地方,也想给你一个惊喜,”叶修眨眨眼,“怎么样,惊喜到了吗?”

“太惊喜了。”吴雪峰笑着伸手,有些意外地发现今天的外带盒比平日里似乎要大了好几倍,而且盒子外边还挂了一个不透明的小包,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特助效率极高,这会儿正好也办好了差事赶了下来,远远看见两人,很有眼色地没有过来,只是默默向吴雪峰比了个手势,示意已经布置好了。

吴雪峰微微颔首,伸手去拿叶修怀里的外带盒,空余的另一只手若有若无地环到了Omega的身后,保护意味十足,“走这边,我带你去工作的地方看看。”

“为什么你的名字机器人不让查询?”叶修很自然地就让吴雪峰接了过去,“说是超出应答权限了。”

“呃……大概因为我是技术部的吧。”吴雪峰有些尴尬,他可不清楚人事部那边是怎么安排访客预约程序的,只能现场编,不过这话并不算撒谎,他本来就是技术流,靠技术发家,到了管理层后因着股权分属也依然把关注重心放在技术这一块,也就是最近才开始插手市场的事。

叶修倒是很贴心地把这个逻辑给自行补了上来:“懂了,技术总会多少牵涉到核心机密是吧,能理解。”

他忽的又像想起了什么,停下了脚步,偏过身子抬起手,吴雪峰不明所以,也跟着站住了脚,顺着他的姿势低了低头。

Alpha的身高更高些,身形也显得更加宽厚,Omega虽然身高差不了多少,但是相比之下还是显得娇弱了些,加上叶修喜欢舒适的衣服,这会儿上身穿着一件藏蓝色的卫衣,下面是一条修身的九分收脚裤,清清爽爽,活脱脱的学生扮相,看起来就更让人怜爱了几分。

“我听说当程序员很伤脑子的,会容易掉头发,你要注意些,”叶修十分认真地勾着手摸了摸吴雪峰的发顶,还小心地没弄乱对方梳得整齐的发型,开玩笑地笑道:“别把自己弄秃顶了,还得去植发。”

乌发从Omega的指缝间划过,带动的细小气流掠过头皮,叫人心里忍不住痒痒。

吴雪峰怔住了,眼神却愈发柔和生动起来。

远远缀在后面的特助倒吸了一口冷气,默默嘶了一声,觉得十分牙酸。

摸完了人家脑袋叶修才发觉这动作有些不妥,加上两边多少有人经过,纷纷把目光投了过来,这让他愈发不好意思起来,催促道:“快走快走,在这儿挡路了。”

吴雪峰盯着叶修落荒而逃的背影,在晃动的发丝间觑得了莹白色耳尖上的一抹红,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唇角,“嗯。”

他怎么就碰见了一个这么可爱的Omega,怎叫人不喜欢。



特助跟了吴雪峰好几年了,对自家老总的工作习惯很是了解,收拾出来的工位也是一贯的简洁,文件夹悬浮屏便签贴,处处透着一股性冷淡的味道。

技术部的人先前在特助收拾东西时就已经被勾起了好奇心,得知吴总要来这边工作,而且可能是和未来的总裁夫人一起来,真心是又害怕又八卦,叶修刚从电梯口出来,就感觉到无数视线向自己投来,可当他凝神去看时,却只看到一个个认真工作的样子。

吴雪峰自然也是察觉到了,他轻咳了一下,低头对叶修说:“这……是我工作的地方。”

这话没毛病。

“嗯嗯,CYE我知道的,这家公司很出名,”叶修点头,“店里的墙饰就是他们的产品,我很喜欢他们的想法,很有意思。”

“嗯,”吴雪峰笑,把叶修领到“自己”的工位前,“你喜欢就好。”

他本想只是让叶修看一圈,然后以感谢为由邀请Omega共进晚餐,叶修却并不如他所愿,在临时收拾出来的工位面前站了片刻,摇摇头道:“太素了。”

“嗯?”吴雪峰一下子没明白他的意思。

叶修也不解释,扬扬手示意他把手上的外带盒放到桌上,然后Omega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提了提声音,冲着四周想看又不敢看急的心头直燎火的程序员道:“大家好,初次见面,我叫叶修,是吴雪峰的朋友,大家工作辛苦啦,我做了一些甜品,可以请你们尝尝吗?”

那个超级大的食盒被打开了,里面用空气架整整齐齐地码着两层甜品,可能是为了便于制作,主体形状是规整的圆柱,色泽金黄,奶白色的乳酪间或其中,上头均匀细腻地撒着褐色的巧克力和米色的榛仁末,最顶上是一朵不知用什么做成的圆盘,绘着一张三笔笑脸。

那个系在外头的小包里装的则是一次性密封的托盘和刀叉,叶修熟练地将它们取出来,招呼着大伙儿来拿甜品。

程序员们面面相觑,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但这一时间也不过是几秒钟而已,当空气膜打开后,刚出炉不久的甜品香气顿时席卷了整个工作区,烘焙特有的香甜气味叫人光是闻着就忍不住要吞一下口水,更何况本来就已快到下班时间,工作了一天的人都已是饥肠辘辘,哪里禁得住这样的诱惑,嗷呜一声全都扑了上去。

至于总裁还没发话……总裁夫人都发话了还怕什么!没看见刚才总裁那副宠溺的样子吗!

这可是总裁夫人亲手做的!谁不吃谁是傻子!

同样万万没想到的人还有吴雪峰,他几乎是怔忡地看着被围在中央的叶修,看着他越过人群,朝自己调皮地眨了眨眼。

看着众人吃的差不多了,都是一副餍足惬意的模样,叶修才笑吟吟地开口道:“大家工作都辛苦,可以的话平日里多相互帮助……雪峰……他人很好的,很真诚,也很努力,请大家多多关照了!”

没吃完甜品的人吓得忘了咀嚼,吃完的人就毫不意外地噎住了,一双双看向吴雪峰的眼睛里全写着“我受到了惊吓!”

吴雪峰倒是神游天外,不知所以地看着叶修发呆。

这个世界上,成熟意味着责任,会有人告诉你要好好工作,会有人告诉你打拼的时候再苦再累都是常态,都是值得的,虽然这一切的确是事实,但是当一个人捧着不染纤尘的赤诚愿望来支持你,帮助你,那份温暖是穷尽也难以想象的。

世间甜苦,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时间久了,有时寒了苦了,便习惯一笑而过,自言谁不曾寒过苦过。

但是穷尽其中,谁不想始终暖着甜着,谁不想痛有所慰、累有所依?

吴雪峰想起自己刚创建CYE那会儿,为了一份订单、一份投资,时常会不分昼夜地写策划、敲代码,酒局走了一桌又来了一桌,笑脸挂的久了甚至会忘记自己真实的表情是什么,他知道这是一条必经之路,也不曾抱怨或者记恨过什么,而且时隔多年,世事磨练,他早已不再是那个青涩单纯的人,但是叶修当下所做却不知不觉地拨动了那根埋藏在记忆深处的心弦,余音绕梁,不绝于耳,让他几乎要落下泪来。

叶修见吴雪峰走神的厉害,便偷偷扯了扯他的西服下摆,示意他说点什么,于是吴雪峰就有些恍惚地跟着点了点头,“请大家多关照。”

程序员们受到了二次暴击,怀疑自家总裁今天被魂穿了,纷纷把惊恐的目光投向了不远处的特助,一直试图隐藏自己存在的特助知道藏不住了,只能硬着头皮上来,干笑道:“哈,哈哈,说的是,说的是……那个,老吴是我们这儿最优秀的员工哈,跟大家相处也很愉快,那个,您不用担心……”

老吴……

如果可以的话,程序员们非常想编个程来数数自己内心奔跑的草泥马的数量。

叶修十分满意,觉得自己这活计做的棒极了,吴雪峰打拼不易,自己来给他点助力也是应该的,自己生在蜜罐里,家族庞大,声名显赫,财力惊人,自然不知道普通人的艰辛。他一直觉得好命这个事吧,你可以拥有它、享受它,却不能炫耀它、消耗它,人生在世,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肯定,不应把拥有作为价值的标杆。

只是他看吴雪峰自他来后就有几分注意力不集中的模样,以为他没吃到甜品吃醋了,便趁着其他人不注意,拉住Alpha的袖子,压低了声音说:“没有少了你的,”Omega狡黠地笑起来,“我给你单独做了的,放在车里了,一会儿一起下去拿给你。”

吴雪峰上下滚动了一下喉结,半天才哑着嗓子道:“好……”

两人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完全不知道一个原本只有几个人后来就变成了几百人的通讯群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一条条文字图片表情包飕飕地在往上刷:

  • 确定了,是Omega,肯定是总裁夫人!

  • 我的妈耶,吴总好口福,这个小哥哥也长得太好看了吧![色][色]

  • 这腿……这腰……啧啧啧……

  • 还很贤惠!小王刚从前台过来,说总裁夫人是来送餐的!老大的一个餐盒!

  • 诶这个小哥哥好眼熟哦好像在哪里见过……

  • 求特助的心理阴影,哈哈哈哈,老吴,哈哈哈哈。

  • 别说了,已卒。

  • 卧槽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吴总的Omega漂亮也就算了,为什么手艺还这么好!我酸了……

  • 羡慕技术部,今天集体加餐啊[委屈巴巴]

  • 柠檬精看我!

  • 唉可惜名草已有主,我的心好痛啊,这么好的Omega为什么我就配对不到!

  • 吴总还没结婚呢,名草已有主,不妨松松土。

  • 我看你是活腻了……

  • 踢出去踢出去,哪里来的渣A!没事多学学吴总,看人家今天对自己Omega多好!



“我不喜欢老吴这个叫法,”叶修窝在副驾驶上托着腮看吴雪峰姿态优雅地吃甜点,暗戳戳地花痴了一下,随即又正色道:“你又不老,干嘛让人家叫你老吴。”

吴雪峰噎了一下,心想,那会儿紧张的要死,谁能想到那么多。

不过说到这里,他倒想起了另外一件事,不由弯了弯眼,唇角也跟着翘了起来:“你今天……叫我的名字,很好听。”

叶修一下子没了声,红了脸转过头去,目视前方,假装什么都没听见。

吴雪峰反而起了点促狭的心思,再加上喜欢到了一定的限度,便会突破彬彬有礼的那一条线,转而变得不要脸起来,他凑到叶修面前,近到可以看见Omega因着含羞而在不断扑扇的睫羽,一下一下的,仿佛都扇在了自己的心上,“那会儿叫我什么,可以再叫一次吗?”

叶修抿着唇,脸红的更厉害了,就是不肯出声。

吴雪峰轻笑了一声,手肘撑着控制台,手掌托着额角侧过身子,半认真半玩笑道:“话说回来,私底下见面这么多次,你都从来都没有叫过我。”

叶修有点尴尬地抬起眼,看见的只是Alpha含着笑意的温柔眸子。

好像真的是,他跟吴雪峰相亲以来,除了一开始他叫过对方吴先生,后来就几乎没再称呼过别的,基本上都是以你相称,两人在沟通上颇为默契,不用怎么指名道姓地点出来才知道是对谁说的又说的什么。

吴雪峰除了叫了一回修宝,后来倒是一直规矩地喊他叶修。

这么说起来,倒显得自己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了。

Alpha看出了他的迟疑,趁势哄诱道:“乖,那就再叫我一次,像今天叫的那样。”

Omega耻的耳尖都红透了,干脆心一横,闭上眼:“……雪峰。”

回答他的是一个一触即离的吻。

印在他的侧脸上,带着唇齿间甜品迷人的香气。



>>>过气写手在线更文,那个,恋,恋爱了(✿◡‿◡)更文,我,我努力(顶锅跑

评论(47)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