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吴叶】不甜不要钱(6)

【目录】



【看!总裁夫人!】



“我第一次注意到那个青年是我来这座城市的第一天。

小区的通勤接驳做的不错,大门外一百米就有座公共悬浮车站,有五条线路从这里经过,从不同的方向交织成一张网。

每天早晨把将巢筑在城郊的人们带到繁华的都市内部,傍晚再送回来,线路的轨迹绕过高高矮矮的建筑群,像极了在烈风中被吹得凌乱的翅膀。

那一天下着雨,所以在早高峰本身具有的忧愁里又平添了几分焦躁与暗淡。

而那个青年就像扑入屋檐下躲雨的鸟儿,直接撞进了我的视线。

他跟其他的人都不一样。

我忍不住将已经快要驶离车站的车靠停在路边,降下车窗,在他略为惊讶的目光中……”

“妈!”叶修啪地把光脑关了,耳尖涨的通红,转向窝在空气椅里笑得眯起眼的叶母,还有表面上一脸严肃地在桌后看文件余光却不住往这里瞄的叶父,无奈极了,“偷看我也就算了,还拿我当人物原型,过分了啊!”

叶母果断甩锅,“我没偷看,都是你爸想看看那孩子长什么样!”

叶父甩的更干脆:“我没干,是秋宝去看的!”

叶修把目光转向贴在门框边装空气的叶秋,咬牙切齿地从齿缝里挤出两个字:“叶、秋!”

叶秋自觉十分委屈,明明这事儿是爹妈怂恿他去干的,现在倒全成了他的锅,但在叶父叶母拼命眨巴眼睛的暗示下,只能委委屈屈地应下了,“我,我就是好奇嘛……”

“好、奇!”叶修继续磨牙。

“我也是担心你,怕你被Alpha欺负,但我真觉得……”叶秋说着说着八卦心大起,挂着戏谑的笑容凑过来,“你俩相处的还挺好的,那什么,回去路上注意安全,明天给你做芒果……哎呦喂!别,别打脸!”

被差点打成芒果干的叶秋生无可恋。



叶家近日多了一些不得了的事。

比如素来懒洋洋的大儿子叶修最近莫名变得勤快起来,特别是在“上下班”的时候。

叶秋经常把他哥哥比作猫,为数不多的将慵懒与优雅、温柔与高冷糅在一起却又不显得违和的生物。

叶修的话,估计还是一只长得好看的品种流浪猫。

品种是天生傲气,流浪是不羁性情。

但是这只平时乖乖但时不时就亮出爪子的猫咪一改从前能坐车就不用腿的出行态度,十分神奇地每天提早走路去自家小区附近的一个公共悬浮车车站,晚上亦是走路回来。

整天在商界摸爬滚打的叶秋最会观察人的一举一动了,叶修第一回被人送回来他就发现了异样,然后第二天没忍住埋伏在附近悄悄一看,嘿,自家哥哥果真是从一辆黑色的SUT经典款陆空两用车上下来的,下车后还没急着离开,反而弯下腰跟驾驶座上的人说了点什么,眉眼弯弯的,笑的很是开心。

驾驶座上的人离得远看不真切,加上天色将暗,只能瞧见个男人大概的轮廓,比较鲜明的是宽厚的肩膀和前胸一枚宝蓝色的领夹。

是对象没错了,叶秋果断下结论,并且暗搓搓地又靠近了几分。

悬浮车站人来人往,倒给叶秋提供了不少便利,只是同时熙熙攘攘的人群也阻隔了视听,只顺着风声飘来几句轻笑,还有Alpha低沉的嗓音:“早点休息……不要太累……甜品……很喜欢……谢谢……明天……接你……”

虽未见人,光是听这些话,叶秋默默给这位没见过面的可能成为哥夫的Alpha刷了刷好感度。

然后转头就汇报给了自家爹妈。



事情怎么就发展成了这样呢,其实叶修自己也不是十分清楚。

他还记得很多年前他刚入学不久,在光脑图书馆看书的时候,见过一个词叫做“半推半就”,释义为心里愿意,表面上却推辞的样子。

当时的叶修对此十分嗤之以鼻,愿意便是愿意,不愿就是不愿,何来半推半就之为,忒是虚伪,直到现在自己表演了个现场打脸,才顿觉原来半推半就除却虚伪,还会有另一个缘由——便是情到水流处,不能自已。

上了车叶修才想起来自家那个小区很是高档,恐怕不能跟自己穷苦打工仔的人设相匹配,便急中生智地报了个附近悬浮车站的地址。

吴雪峰足够体贴,并没有加以追问,而且为了防止Omega与Alpha在狭小的密闭空间会感到不适,他尽可能将信息素收敛到彻底,并且打开了车载香氛,柔柔的茉莉香散发出来,果然让原本紧张地绞手指的Omega倍感轻松愉悦,甚至哼起了不知名的轻快小调。

完全不知道叶修一开始是担心住址穿帮而紧张,随后又为自己的机智开心到飞起。

至于信息素不适什么的,反正作为跟身为Alpha的叶秋从小滚到大的叶修直到开开心心地下了车,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而Alpha看着叶修消失在嘈杂人群中的背影,先是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又略为蹙起了眉。

原本以为送他回家只是一个单元情节,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叶修就看见光脑上有一条新的消息,大致意思为:甜品很好吃,回味无穷,没什么能够感谢你的,看起来悬浮车早高峰挺挤,我送你去不甜不要钱吧,正好也顺路。

其实确切地来说并不顺路,吴雪峰的住处、公司、叶修下车的悬浮车站和不甜不要钱的店址四个点构成的是个梯形,悬浮车站和不甜不要钱在上底边,自己家和公司在下底边,单程要多花上半个多小时,但吴雪峰并不觉得麻烦,反而在这多出的行程中找到了那份久违的纯粹的喜悦。

叶修盯着那条消息看了半天,莫名红了脸,回了一个好字。



其实叶修对于做甜品一事真的只是心血来潮地提了一句,绝对没有处心积虑地制造套路的念头,却不想阴差阳错之间让两人把套路都走了一遍。

吴雪峰开始准时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早晨是在喧嚣的人流中,傍晚则在不甜不要钱门前的街泊位上。

叶修则会早点赶去车站,等上个几分钟,然后在吴雪峰的笑容中钻进车里,迎来一杯温热的牛奶,晚上吴雪峰会早些到店前,等着叶修抱着外带盒出来,让他猜今天做的是什么甜品。

后来两人修成正果,却还时常拿最初相亲的种种事情相互取笑,沙发选的是叶修最爱的绒层材质,旁边亮着形态奇异的落地灯,温暖的灯光下,Alpha搂着Omega柔软的身体,把下巴搁在对方的肩窝里,笑道:“那是在暴风雨之前最美好的时间,每天在看到你的那一刻,感觉像是走了很远的路,突然就到家了。”

Omega偏过头,亲吻着Alpha棱角分明的侧脸,眼里是铺洒的星光:“我每次看到你,都觉得像是在城堡里久居的公主,忽然有一天等来了带自己离开的骑士。”

这种宛若上下班打卡的接送持续了两个星期,一开始叶修倒没觉得什么,后来便有些不好意思了。他素来恩怨分得清楚,知道自己的甜品也不是为吴雪峰专门做的,劳烦人家跑一趟还仿佛承了情般,要接送他来往店里,着实不妥帖,便想着要换个法子来感谢吴雪峰的好意。

叶父叶母倒觉得十分满意,觉得这个Alpha礼貌又有教养,实在很是难得。

“明天你别过来了。”这天叶修下了车,也不急着走,扒着车门,向里探着脑袋说。

“怎么了,嫌弃我啊。”吴雪峰笑,他性子温和,跟其他人比起来笑的时候总是要多些的,但同样,人笑得久了,便也会忘记究竟为何而笑,甚至于忘记如何真正地笑。

“怎么会,诶算了算了,”叶修转转眼珠子,觉得这是一个送出惊喜的大好机会,心下便有了主意,却装作不在意地挥了挥手,“那明天见吧!”

吴雪峰不明就里,但还是笑道,“明天见。”

于是第二天CYE集团的前台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客人。

“请问,”叶修提着外带盒,彬彬有礼地问前台接待处的服务机器人,“吴雪峰是在这里工作吗?请问他在哪一个部门,我可以见到他吗?”

吴雪峰的名字在数据库里属于机密存储单元,接待机器人无法做出决策,便将通知发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是对这个直呼吴总大名的青年一头雾水,干脆地把消息报给了上层。

接到人力部门的人工连线时,吴雪峰正在跟上次考察的子公司负责人开网络会议,深入探讨空间建设项目,对方就见着素来冷静温儒的吴总变了三番脸色,然后打了个招呼匆匆离开了虚拟会议室。

叶修的到来是吴雪峰万万没想到的,甚至于震惊了,不过震惊之余他想到了自己在叶修面前塑造的穷苦打拼的形象,赶紧打开光脑叫来了自己的特助。

“技术部还有空余的工位吗?”一打照面吴雪峰就问道。

“有的吴总。”负责任的特助对这一点很清楚。

吴雪峰连连点头,指了指一堆不归在机密里的文件:“快!拿一部分这些资料过去,麻烦给我收拾一个桌子出来。”

???

特助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吴雪峰心急火燎,又颇有些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最好在十分钟内,不好意思,时间紧张,要辛苦你了。”

虽然不明白自家总裁想要干什么,但是特助终究是训练有素的,抱着总裁也许是想体验工作环境之类的想法果断应了下来,转身准备出去办这事。

“哦对了,一会儿再见到我的话改一下称呼,”吴雪峰回忆了一下,记得特助好像比他小两岁,于是无比诚恳地说,“叫我老吴吧。”

??!!

训练有素的特助现在怀疑吴总脑子出了问题。

脑子被怀疑出了问题的吴总现在管不了太多了,他一边急急忙忙往下赶,一边拨通光脑通讯:“叶修,是你来了吗,”他稳住略为慌乱的喘息,压低了嗓子柔声道:“怎么都不提前跟我说一声,等我一下,我马上就过来。”

特助露出个恍然大悟的表情来。

难怪总裁变脑残了,敢情是自家Omega过来了!

然后他在发布任务之余悄悄拉了个管理高层的光脑通讯群,手指飞速移动输入几个字:

各部门注意!总裁夫人来了!



评论(32)
热度(5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