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黄叶】养个天使当宠物(1)

【养个天使当宠物】(1)  

“所以,这是一只天使?能当宠物的?”黄少天狐疑地盯着面前叼着棒棒糖的女孩,满脸写着“不要因为觉得自己是美人儿就可以随便骗人”。 

“是呀,宠物天使,如假包换,”女孩似乎一点都没有被质疑的自觉,依旧乐呵呵地嘬着不二家,硬硬的糖果敲击在贝齿上发出脆响,末了调皮地向黄少天眨眨眼,“他很好养的。”  

“额……那个……这是什么新物种吗?天使什么的,不该是个人的样子然后长着翅膀的吗?”黄少天捂脸,今天的世界好像跟他以往认识的都不一样。  

他面前的台面上摆着一个黑色的木盒子,里面铺着一层红色的天鹅绒,而在那之上端端正正地放着一个拳头大小的球状物,白色的柔软的膜状外壳,似乎还不断地有流光般的波纹划过。  

“这难道不是个蛋?而且还是个没壳的软蛋?!” 

女孩使劲板着脸忍着笑,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把憋出的泪眨巴掉,肩膀直颤,就差没有捶桌子了。 

“不是啦,这个样子……是因为他还没有长大,你好好养他,就会看到你想看到的样子啦。”


 

黄少天抱着盒子走出这家宠物店时还是一脸懵逼,尚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就在女孩的几句劝说下就糊里糊涂地买了这个所谓的“天使”。

这个世界怎么会有真的天使呢?就算有又怎么可能被当做宠物养呢? 

黄少天自嘲地摇了摇头,都上大学了,怎么感觉自己比小学生还要好骗。算了,反正也不贵,没准就是水宝宝之类的东西,养着玩吧。  

黄少天复又回头看了一眼这个无意中闯入的闹市中的小店铺,招牌上是歪歪扭扭的手绘风格文字:天使宠物店。 

还真是卖“天使”呢。 

他迈步混进来来往往的人流里,女孩清亮的声音却好像又在他耳边响了起来。

“照顾好他,他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黄少天推开宿舍门,屋子里静悄悄的,窗帘还拉着,看样子其他人还都没回来,只有郑轩蒙着被子在上铺蒙头大睡,这小子昨晚通宵打排位赛,翘了一早上的课。 

黄少天扔掉单肩背包,走到自己的桌子前坐下,拧开了台灯,把木盒子从口袋里掏了出来,拉开椅子坐下。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盒盖。 

小球依旧静静地躺在那儿,在灯光的照射下隐约能看见里面有一团黑黑的阴影。

难道这就是那个天使?

黄少天好奇地伸出一根指头,先小心地戳了戳那层软膜,伴随着里面的液体流动,薄膜凹下去一块,绷出一个优美的弧度来,泛着蚌壳内壁般七彩的银光。他又用了点力,指尖隔着一层膜触碰到了那团阴影。

唔……软软的,但好像也有形状……他忍不住又戳了戳,感觉着那奇妙的触感,正胡思乱想着呢,冷不丁听到一个懒洋洋的男声,从球里传了出来。

“我说少天,戳别人肚子不是好习惯吧。”


  

“啊啊啊啊啊——”

惨叫声伴随着咣铛一声椅子翻倒的巨响,把郑轩吓得从梦里醒了过来,掀了被子探身往下看,就见黄少天坐在地上,一手摸着被椅子硌疼的腰,一手撑着地,眼睛瞪得老大,不知在看桌上的什么东西。

“黄少你没事吧!干啥呢……”

“没……没事……”黄少天惊魂未定地拍了拍胸口,思索再三觉得还是不说的好,他可不想被当成傻子,“哈,椅子没坐好……大概那个腿垫又掉了,打扰你睡觉了不好意思哈,你睡吧睡吧。”

“没事就好,吓死我了……”郑轩长出一口气,直挺挺后倒,又钻进被子躺尸了。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爬起来,扶好椅子,又小心翼翼地坐下,一套动作做的跟贼似的,不发出一点点声响。他把下巴搁在桌面上,双手扒在桌沿边,紧张地看着那个说话的球,小声开口道。

“卧槽,不是在开玩笑吧。”

“没啊,”那个男声又响了起来,这次黄少天听得真切,千真万确是从这个球里传出来的,音量不大,跟黄少天压低后差不多,“哥几时跟你开过玩笑。”

“你怎么会知道我名字?”黄少天揉揉眼,他刚才好像看到那团黑影动了动,像是往他这边靠了靠。 

“咳咳,黄少天,男,21岁,G大工程系大三的学生,单身,人称黄少,品质话痨,不吃秋葵……” 

“打住打住打住……”黄少天连忙摆手,就凭最后一点他就信了这个家伙真认识他,但是他又忍不住好奇道,“你怎么认识的我?“  

“因为我是天使啊。”

“这……”黄少天仿佛听到了自己下巴脱臼的声音,“真的假的,还真的有天使啊?”

他是科幻小说爱好者,亲身遇到这种奇事,好奇远远大于恐惧,更何况这小小软软萌萌的一团,实在让人害怕不起来。

“不是,我问你哦,你们天使不是人形吗?不是有翅膀吗?”

“我都有啊。”男声答得毫不犹豫。

“开玩笑,哪呢,除了这一团球我可什么都没看见。”

“啧啧,沐橙不是告诉你了嘛,我这还没长大,长大了就有了。”

“额,沐橙?谁啊?哦那个宠物店老板?”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可你要怎么才能长大?真当宠物养?可,可是你吃什么呀?”

他有点发愁了,天使吃的东西恐怕不会是什么便宜货吧,难不成要是什么玉露琼浆?这他买得起也养不起啊。

男声轻轻笑起来,低低哑哑的笑声,像小猫似的挠人心肺。

“我不吃普通东西的。”

“啊?”黄少天真傻眼了。

“我要你亲亲我。”

  

 

评论(27)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