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ALL叶】禁止入内(29)

【禁止入内】(29)

 

 

奈何二当家被杀,极乐阁堂主被杀,极乐阁被全盘端掉。

任何一个消息都足够在黑道上掀起滔天巨浪,更何况是三个一起来。

这已经不是浪潮,而是海啸。

 

 

“啪——”一个凄厉的耳光扇在了周泽楷的脸上,一点都没有留力,青年猛地一歪头,脸上浅浅的指痕迅速变深变红,很快就鼓起了楞子。

周泽楷不说话,不抽气也不喊疼,他恢复原来正立的姿势,定定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啪——”男人反手又是一巴掌,手背上骨节凸起,打在颧骨上撞出闷响,然而周泽楷只是晃了晃,又站住了。

喀嚓一声手枪上膛,柯尔特巨蟒,0.45口径,保养良好的枪身泛着冷峻的寒光,黑洞洞的枪口随即顶在了周泽楷的眉心。

“大当家的……”江波涛有点慌了,想要上前,却被站在一边的保镖拦住了。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男人阴冷地看着他,那神情不像是在看一个活人。

“知道。”

“你是想死吗?!”

“我……”周泽楷上下滚动了一下喉结,垂下了眼睛,“我不会走漏关于奈何的消息,也不会再留在警局,只希望你能让我做个普通人,其他的要求随便你提。”

何启冷笑一声,枪管又往前伸了一分,在皮肤上深深嵌进去,形成一圈凹痕,周泽楷禁不住往后仰了仰头,却愣是不肯退一步。

“你以为自己吃了几天官饭就是个好人了?长大了胆子也大了?这他妈极乐阁的事情我还没找你算账,你倒好,想跑了?”

“要杀我,我也无话可说。”周泽楷抬起眼,直视男人凶狠的目光,里面的坚定与微微的杀意让何启不由愣了愣。

“不杀我,就让我走。”

一边的江波涛无奈地闭上了眼睛。

 

 

江波涛早已预料到这个局面,兴许比这还要糟糕,但周泽楷心意已决,又岂是他三言两语能劝回来的。

极乐阁出事,奈何正一片哗然,江波涛听闻消息后脸都绿了,可周泽楷偏偏就在这时候找上他,说要去见大当家,提出离开奈何的要求。

“你这是找死啊,简直就是找死。”江波涛烦躁地来回踱了几步,觉得自己几年额度的耐心和惊恐全在这几月内被周泽楷用光了,他烦恼地揉了揉脸,又回来在周泽楷面前坐下。

“我受够了,”当事人倒很平静,还在平静里硬生生挣出一分冷冽来,“这样的日子。”

“叶修到底对你做了什么让你……”

“我爱他,”周泽楷打断江波涛未说完的话,墨色的眸子沉沉地看着他,“我不想再跟着可能会伤到他的人。”

“可是奈何不会放你走的,你忘了当初逃走的那几个人是怎么死的吗?”江波涛气的想跺脚,“我们现在于他们有用,所以何启才给我们点自由,要是想要离开,他不会让我们活着踏出奈何一步的!何况我们管的可是杀手,你知道手底下有多少人想要杀了你取而代之吗?要是何启稍微授意……”

“不逃,有其他办法。”周泽楷起身去冰箱拎了两瓶啤酒出来,扔了一瓶给江波涛,他依旧很冷静,是那种深思熟虑后下定决心后的冷静,冷静到让人觉得害怕。

“奈何不会留用废物,但也不会随便杀掉手下,不然会留话柄,你看李叔。”

江波涛哑然,他当然知道,李叔也曾经是轮回道的杀手,暗杀时被人发现,断了条胳膊逃了回来。道上有道上的规矩,奈何纵然再嚣张,也不会把自己内部的人心弄散,李叔成了废人不能再做杀手,又没本事接其他部门的活,奈何就给了他一笔钱放他走了,只要他不再涉道上的争端,保守自己知道的消息,下半辈子就是个自由人。但随即他就反应过来,几乎是惊恐地吼了起来。

“你想废了自己吗?!”

周泽楷不说话,在桌沿上磕掉瓶盖,仰起头灌下半瓶酒。

“小周,你这是何苦呢,”江波涛万万没想到周泽楷已经动了这样的心思,苦苦劝道,“先不说何启同不同意,就算他同意放你走,以后你怎么办,你想过吗?”

这几天的天气都格外好,金色的阳光充盈在空气的每一个角落里,城市被抹上了一层蜜,在微风里缓缓流淌着。

“我有点钱,可以盘个铺子下来,我看好了,警局斜对面正好就有空的。”周泽楷慢慢地说,他的视野越过了现存的时间和空间,看向一个虚无的世界,他的声音很轻,像是在描述一个梦,而一不小心就会把这个梦吓跑。

“我可以开个甜品店,或者点心铺也可以,叶修胃不好,吃饭也不规律,我能做好饭,让他随时能吃到。”

“我能看着他,能跟街坊聊聊天,能养一只小狗,叶修说他曾经也养过一只,我可以叫它小点。”

“只要能离开奈何,怎样都好。”

不会背负着欺骗你的身份,不用心惊胆战地害怕被你发现,不用看着你受伤,而自己却站在凶手的阵营里。

江波涛心情复杂地看着周泽楷,青年半眯着眼,嘴角微扬着,似乎沉浸在自己勾勒出的美好未来里,江波涛舔了舔嘴唇,生涩地说道:

“你有没有想过,叶修是有男朋友的,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和你在一起。”

“喻文州走了,我还有机会,”周泽楷转头看他,眼中却仍是虚无,“再说了,”他低下头,声音小了些,更像是自言自语,“他不和我在一起也没关系,只要能陪着他就好了,以朋友的身份也行。”

也许这世界上就是有一个这样的人,会让你愿意伤痕累累,跋山涉水,只为去见他一面。当你捧着染着露水和血的玫瑰花跌跌撞撞地走出迷雾森林,看到他已经挽着另一个即将一生相伴的人,却也想着要抹掉自己脸上的灰渍与汗水,露出最灿烂的笑脸,走上前去,为他们的婚礼献上花束与祝福。

我从不恨你不能回应,我只恨自己来得太迟。

 

 

“好啊,好。”何启突然收起了枪,从鼻子里哼出两声笑,转身把枪放到了桌子上,复又转过来,倚靠在桌沿上,抱起了双臂,微微眯起了眼。

“你要离开奈何,可以。”

周泽楷惊讶,睁大了眼,他没想到何启这么快就会松口。他不得不说自己的这个要求有几分逼迫几分算计在里面,来此之前,江波涛预先放出了枪王重伤可能再也无法用枪的谣言,传的不算广,但终归各堂口都有人知道,耳目颇多的大当家更是得了消息。现在极乐阁被清剿,二当家和堂主身死,奈何正处在要稳定人心和赶紧弥补损失的关键时刻,如果这时候杀掉周泽楷,怕是会被传成枪王办事不力被除掉,他原来的功绩摆在那,要是就这样被杀未免太寒人心,何启是个精明人,不会在这个时候冒没必要的风险。但是周泽楷估计过程不会太轻松,他连何启现场用刑废了他的准备都做好了,现在听到后者的话简直是欣喜若狂。

“但是除了一般的保密协约,我还有几个要求。”何启懒懒地勾了勾唇角,狐狸布下陷阱,而猎物浑然不知。

“你说。”周泽楷可以说是迫不及待了,往前又踏了一小步。

“一,枪王的名号你不能带走。”

“好,没有问题。”周泽楷毫不犹豫地应下来,本来就是道上人的自行冠名,他从来都没有在意过这个。

“二,你还要再替奈何办件事。”

 

 

叶修没什么大碍,轻微脑震荡加上部分组织挫伤,躺了半天就出院了,虽然没免得了大伙儿恨得咬牙切齿又只能摸摸他脑袋的指责,但这个结果可谓是不幸中的万幸。回警局时冯局长带着上下几乎所有的人等在门口,叶修匍一下车,就被掌声淹没了。

“功臣,大功臣!”冯局走上来,抓住叶修的胳膊,往死里掐,脸上却是摆着笑。

 “嘶……疼疼疼,老冯你吃错药了吗快松手。”

冯宪君瞪他,“我当时怎么跟你说的,注意安全注意安全,你闹的哪出?嗯?”

叶修笑嘻嘻地耍无赖,“你看我这不贯彻执行得很到位吗,无一人员伤亡,是不是可喜可贺?”

冯宪君说不过他,只能看着叶修挣了出去,忙不迭地往自己办公室跑,末了还回过头嚷嚷,“老冯你记得今年给我们队多发点奖金啊。”

冯局冷漠脸,哼,想得美,叫你吓唬我,不但没奖金,还要扣工资。

 

 

王杰希往下拉了拉兜帽,快步走上刚进站的公交车上。

车上没几个人,他挑了个后排靠窗的位置,把帽子摘了下来。

他的脸色很苍白,细看还有细小的汗珠,这实在不像是从寒冬的空气里待过的样子,他的眼睛如受惊般大张着,眼角绷出了一道紧实的细纹。

冬日的阳光透过不算干净的玻璃窗射进来,在王杰希的脸上肩上铺散开来,他却感觉不到任何暖意,相反却是钻进骨缝里的冷。

他刚刚潜进三当家的别墅,本是想找到关于三生门的走私据点的信息,却冷不丁听到了三当家的电话,虽然只是短短几句,却像一棍敲在了他的后脑上,几乎没让他当时昏厥在藏身的柜子后面,当即他就临时改变计划,潜出别墅赶往这里。

尽管这不是个好时机,他腿伤愈合不久,又没有其他准备,但是他却无法再等待下去了。

这趟车去往Y市郊区,原先是一个小镇子,城市扩张以后就划成了一个区,人气是高了点,但还有很大一部分原来的城镇样貌在,普通人自然是不会想到,令人闻风丧胆的轮回道的主要据点就在这里。

车辆缓缓靠边停下,王杰希下了车,看四下无人,重新戴上兜帽,向一排低矮的平房走去。

中年人低沉又带着点残忍的声音如鬼魅般一直萦绕在他的耳边。

“好好,我知道了。“

“我会安排好人去协助枪王的。

“今晚非让叶修偿命。”



评论(49)
热度(4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