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ALL叶】禁止入内(22)

【禁止入内】(22)

 

 

这个时间点的住院部静悄悄的,偶尔会有巡夜的护士走过,安静里又显出了几分压抑。一般医院是不许晚上探病的,但警大附院不太一样,尤其是对特护病房,这里一般都是受工伤的警察住院治疗的地方,免不了有像叶修当时那样病房办公的,所以24小时都允许进入,只是检查更为严格。

叶修上到七层,电梯口的值班警卫认识他,友好地打了个招呼就直接放他过去了,病房区玻璃门外的前台坐着值班的小护士,看到叶修过来连忙站了起来,“叶队,您怎么来了。”

“来看看小周,”叶修扬起下巴指了指手里的盒子,“今天他生日。”

“哎呀,”小护士捂住嘴,“今天周警官生日呀,我们都不知道,查房时他也什么都没说,”小护士刷开门,替叶修打开,拉住门把手冲叶修直眨眼,“还是叶队上心,队里人的生日都记得。”

这句赞扬让叶修不由得有点心虚,道了声谢就急忙往周泽楷的病房走去。

到了门口,叶修腾不出手敲门,干脆俯下身子拿胳膊肘压动把手,慢慢推开门走了进去。

房间里没有人,床上被子半掀着,配套的卫生间里传出隐隐的水声。

叶修松了口气,还好周泽楷还没睡,他把蛋糕放在床头柜上,四下看了看,除了医院的固定设备,当真是什么都没有。叶修没来由的心酸了一下,心想若不是他无意中看到了周泽楷的简介知道了他的生日,这小子就准备这么悄无声息地把这一天给过了。

在这个不合时宜的地点,孤单而寂寞。

医院是中央空凋集中供热,房间里暖和得有点过分,叶修一路走过来出了点薄汗,被这么一烘更加受不了了,他脱去外面的薄羽绒服搭在椅子背上,只穿着一件黑色的拉链线衫,袖子被捋到小臂上方,露出结实流畅的肌肉曲线。

干等着有些无聊,叶修想了想,干脆把蛋糕盒拆了,小心翼翼地把蛋糕放在床头,然后拿起蜡烛。

他到底没舍得破坏奶油装饰,就点了支蜡烛滴了点蜡油在纸托盘上,然后把剩下的蜡烛一根根黏了上去,再依次点着,一并放在蛋糕边。

叶修听着卫生间里面的动静,估摸着周泽楷要洗漱完了,便关了灯,蹑手蹑脚地走回来倚在墙边,想着要给周泽楷一个惊喜。一时间屋里一片安静,只有跳动的烛火在墙壁和屋顶上映出的团团摇晃的光晕,柔和温暖,却又是如此虚幻。

 

 

喻文州把车停在了路边上,四下看看确认不会挡到其他车辆通过才熄火下了车,外面风凉,他也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然后往医院大门的方向走去。

沿街的商店还开着门,卖些探病用的礼品瓜果之类的东西,喻文州经过时踌躇了一下,他想今天毕竟是周泽楷的生日,后者又是叶修要共事的伙伴,这次还是行动中受的伤,便挑了个果篮,又想了想,让店家添了张写着生日快乐的卡片放在里面,结完账才拎着东西进了医院。

他从黑暗的街道上走进亮着灯光的大厅,可这时的喻文州并不知道,他走向的不是光明,而是让他坠入黑暗的深渊。

而在后来的很多个日子里叶修也曾无数次憎恶自己的愚钝与缄口,要是他能多对喻文州有所关怀,可能就能从蛛丝马迹里察觉到他那时矛盾而隐忍的心态,要是他再多为他们共同的未来深入一步作想,可能就不会让喻文州在日后承受那么多原本不应属于他的痛苦。

但那都是回想当初时的后悔与懊丧罢了,是为当初的过错与懦弱勾画的虚无幻境,藉以此减轻内心的愧疚与痛楚。

 

 

周泽楷走出卫生间时一愣,他还在用毛巾擦着滴水的头发,手就僵在了耳边。由于伤口还没痊愈拆线,绷带也没解,他只能简单擦了下身子,耽误的时间久了点,没想到这一会儿外面竟然变了样。

烛光映出旁边蛋糕的模样,小企鹅仿佛在啾啾叫着向他走来,白色的奶油被镀上了一层浅黄色,顺滑透明的蓝莓酱反射出星点烛火,看起来真的像是海上的粼粼波光,稍远点叶修正含笑看着他,烛光落在他的眼里,比星辰大海更让人心跳加速。

“小周,生日快乐呀!快来吹蜡烛,不然一会儿要烧没了!”

周泽楷依旧愣愣地站在那儿,怔怔地看着那个小小的蛋糕。

“快来啊!”叶修催促道,周泽楷依然不动。

叶修无奈,眼见蜡烛已经燃去一半了,就起身轻轻拉住周泽楷没伤的胳膊,把近乎木然的人拉到床边来,“快吹蜡烛,许个愿吧!今天你是寿星你最大,许什么愿老天都会答应你的。”

周泽楷垂下眼睛。

烛光打在他的脸上、脖颈上、手上,从毛孔里渗进去,顺着血管缓缓流动,温暖照亮着这具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那些藏在暗处躁动着的隐秘心思如干草遇火,哔哔剥剥地燃了起来,升腾起冲天的烈焰。

周泽楷似乎笑了,又似乎并没有,他从未想过原来快乐到了极致跟痛苦并无区别,像是心脏被攥紧了,他喘不过气来挣不动逃不脱,只能任由这过于激烈的情感一遍又一遍地洗刷着自己的躯干,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来自于眼前的这个男人。

拯救了他,温暖了他,让他尝到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让他恢复成了一个真正的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

我的愿望,我的愿望是能和你在一起,如果真的能够实现它,哪怕只是短暂的几天,我愿拿一切去做交换,包括的我的性命。

叶修发现了周泽楷异样的沉默,吓了一跳,还以为是他又哭了,他赶紧侧过身去捧周泽楷的脸,“小周?小周?”

周泽楷抬起眼,眼里翻涌着的滔天巨浪瞬间击中了叶修,在这么短的距离里躲都躲不过。

他不明白为什么周泽楷会露出那样的神情,明明是笑着的眼睛,其中却汹涌着那么多悲伤那么多苦痛,又是那么深情似海。

叶修这一个愣神就错失掉了一切先机,命运的洪流卷携而过,谁都不能站住脚跟。

周泽楷前倾身子吻住了他。

这不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青年扔掉手里的毛巾揽住男人的肩膀,以温柔却又坚定不移地姿态将后者压到了床上,舌尖撬开没有刻意咬合的齿关,品尝他爱恋的人的味道,这比奶油更加顺滑绵软,比蜂蜜还要香腻甜蜜。他勾上叶修安静伏在口腔里的舌头,耐心划过粗糙的舌面,搅弄舌下光滑细密的神经,然后像渴久了的人一般将泌出的唾液全部吞下,又再次缠绕上来卷弄着邀请与之共舞。

叶修愣了好几秒才意识到周泽楷做了什么,他含糊不清地唔了一声,伸手就把周泽楷推开,好巧不巧地正按在青年受伤的肩膀上,力道不算太小。周泽楷没出声,身子却忍不住猛地抖了一下,两人唇齿分离开来,带着说不清的暧昧水光,叶修看着周泽楷瞬间变白的脸便惊慌起来,大脑未经思考,内疚跑在指责之前先表达了出来,“小周!你没事吧!碰哪儿了?伤口有没有不对劲的地方?”

周泽楷拿没受伤的胳膊撑起身子,摇了摇头,两人一时竟都无言,房间陷入尴尬的沉默里。

一边无人问津的蜡烛跳了跳,终是一根根逐渐熄灭了,光线越来越暗,最终黑暗将他们完全包覆起来,也将这触犯了多重禁忌的情感隔绝了一切世人的目光。

“喜欢前辈,”周泽楷有些艰难地开口道,黑暗里他看不清叶修的表情,虽有却无的掩饰反而给了他说出自己心声的勇气,“我真的,很喜欢前辈。”

叶修不说话。这是第二次周泽楷说喜欢他,他原本就因无法给予回应而心怀愧疚之意,加上青年强压着颤抖的声音和近乎卑微的语调,更让他放弃了强行推开青年的念头。叶修凝视着因为眼睛适应了黑暗而又逐渐清晰起来的青年的面孔,心里五味杂陈,格外不是个滋味。

“我知道,前辈,不会跟我在一起,”周泽楷似乎下定决心要把想说的一切都吐出来,他压抑了太久,这份感情像是块巨石,时时刻刻压在他的心上,让他步履维艰。“但是,我控制不住,前辈,”他低下头来,用牙齿轻轻咬住叶修的线衫拉链,一鼓作气拉了下来,露出男人白皙却又伤痕累累的胸膛,“我控制不住。”

“小周!”叶修小声惊叫了一声,却只是微微挣动了下,有上一次的莽行,他不敢再用力推开他。

“我对不起前辈,”周泽楷嘴唇贴着叶修的锁骨,慢慢向下移动,嘴里低声喃喃,“我害前辈受了伤,我……”

他顿了顿,终究把那句“我欺骗了你”给咽了回去。

叶修呼吸急促了起来,双手无措地在两人之间的空隙里摆动,“那个小周啊,这不怪你,真不……”

“怪我,都是因为我。”

周泽楷顺着胸膛准确地找到了那个愈合不久的伤疤,虽然取弹和缝合都是从背后做的,但肺叶出血流到了前胸腔,胸口也做了开胸引流手术,疤痕不算大,但在落在周泽楷眼里像烙铁般烙在了他的心上。

他虔诚地吻着那片新生的光滑异常的皮肤,舌尖描摹出每一道纹路的走向,叶修半是因为紧张半是因为酥痒而产生的粗重呼吸回响在屋子里,听的周泽楷下腹紧收,模模糊糊中他想起了那天在瞄准镜中看到的那一场情事,那时叶修情动的模样。

你是不是也愿意为我露出那样的神情呢?周泽楷想,我不妄想占有你,也不敢染指你的身子,只要你肯因为我展露一点点那般模样,我就心满意足了,因为那是给爱人的样子,而我又那么奢望得到你的丁点爱意。

 

 

喻文州提着果篮从电梯上到七楼,配合地让警卫做完安全检查,然后往特护病房区走去。

前台的小护士看到他就笑了起来,“喻哥好,是来找叶队的吗?”

叶修养伤那段日子喻文州天天来,加上他们的关系在警务系统里也不是什么秘密,一来二去医生护士都认识了他,并且对喻文州的谦和温柔大加赞赏,个别小护士私下表示,喻叶才是真爱啊,眼里看其他的谁都是灯泡。

“嗯,是,”喻文州笑笑,“请问小周在哪个病房?”

“713,”小护士看了一眼记录,又去给喻文州刷开门,“就是走廊右手边倒数第二间。”

“谢谢,辛苦了。”喻文州点点头,走了进去,很快便到了周泽楷的病房门口。

透过门上不透明的磨砂玻璃,喻文州看出里面并没有开灯,他有些疑惑地偏头去看门边的姓名牌,上面的的确确写着周泽楷。

来迟了?喻文州想,叶修是已经走了吗?不该这么快呀。周泽楷这是已经睡了?

他犹豫了一下,把手搭在了门把手上,微微向下用力。

门把手轻微转动。 



评论(74)
热度(4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