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ALL叶】禁止入内(18)

【禁止入内】(18)

 


警大名誉校长办公室内,鬓发如雪的老人看着办公桌前站得笔挺的青年,警服的扣子从最下方到风纪扣都系得严严实实,警帽带得端正,银色的警徽和他的眼睛一样亮着慑人的寒芒。叶修紧抿着唇,浑身上下都弥散着肃杀的气息。

“老师,我决定推进奈落计划的最后阶段了,”叶修不等老校长作出回应,便接着说道,“这么多年了,霸图中层以上的干部都已经是我们的人,魔术师在奈何也受到器重,掌握了实权,先决条件都已成熟。”

“况且现在奈何把枪王打入了我们,至今还没有被揪出来,再拖下去,怕情况会生变,”叶修神色黯了黯,“到时候,他们俩,还有我们那么多兄弟都会有危险。”

老校长沉默了一会,长叹一声,“好,按照你的判断去做吧,”他顿了顿,又补充道,“我会安排人联系好检察院,一旦你实施抓捕,那边就立刻走法律程序给他们量刑定罪,其他的有什么需要,我们都会给你们最大限度地提供。”

“谢谢老师,那拜托了。”叶修颔首,敬了个礼后转身便要离去。

“阿修。”老人又出声叫住他,叶修有点不解地回过头来。

老人拖着不灵便的腿,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推了椅子往桌外走来,叶修赶紧回走几步扶住他。

“阿修啊,你们都不容易,这些年真是辛苦你们了。”老人既心疼又欣慰地看着自己的这个得意子弟,“是我们无能,将这笔债又拖到了你们这辈身上。”

“老师您说的哪里的话,”叶修赶紧摇头,“这是我们的职责。”

“你受情绪影响了。”老人看着叶修的眼睛,一语点破,叶修垂下头,看着地板不说话。

“我知道你们遇到了很多很难渡过的槛,”老人拍了拍叶修搭在他手臂上的手,叹息般地说,“若你真的已经准备进入最后的阶段,有很多东西更不能被情感所左右,阿修,你明白吗?”

“我明白。”叶修低声道。

他当然明白,都说响鼓不用重锤,叶修自是知道老人看出了自己内心的不平静。自昨日从韩文清那儿回来,叶修心里就憋着一团火,恨不能将奈何燃成灰了,他一夜未眠,细细梳理了下现状,终是下了推进计划的决心。

老人点到为止,不再深入,他将手覆在叶修手背上,“我相信你。”

“等你们的好消息。”

 

 

周泽楷像往日一样把狙击枪扔进后座,然后坐上副驾驶,江波涛看他的神色,知道他心情怕是糟透了。

但是又能如何呢?就算周泽楷现在开始厌恶黑道的生活,想要走到阳光底下去,那也只能是想想罢了,黑暗处的锁链早已把他们层层缠绕,怎么会轻易放他们离开,就算不计一切代价脱离了奈何,阳光下的世界又怎么会接纳满手鲜血的杀手。

在江波涛的记忆里,他没有家,或者说奈何就是他的家,他在奈何长大,接受训练,成为杀手,进入轮回道,凭借自己的社交与管理的手腕一步一步走上二把手的位置,周泽楷跟他一样,只是后者凭借的是过人的枪术和单子的完成量。

幼年时的他们何曾没有抗争过,换来的是自己差点丧命,当初跟他们一般大的一批孩子大多在成长的过程中夭亡了,剩余的基本都在奈何各个组织里担纲重任,他们没有什么其他的选择,只能将自己的恐惧与厌倦化成灯下的一瓶酒,一场梦,次日醒来还要再次擦亮枪管出门。

江波涛发动了车子,迅速离开了这一区域,他知道周泽楷在经历内心的挣扎,却无法安慰什么。

“江……”

“嗯?”

“我失手了。”

江波涛猛地一踩刹车,原本在急速行驶的车子差点没跳起来撞上路边的花坛,幸好他们还没上主干道,路上没有其他的车辆,不然就会是一场连环追尾事故了。

“怎么回事?!”江波涛顾不上旁边有被吓得一跳的行人已经开始骂骂咧咧了,他倾过身子掰过周泽楷的肩膀,眼里的惶恐清清楚楚,“怎么回事?你怎么会失手?所以韩文清没死是吗?!”

周泽楷看着他不说话,点了点头。

“小周!”江波涛简直要急疯了,“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你知不知道很多原本对你不满的人一直在拿你上次的事情说事,你这次再出了纰漏,他们会嚼舌根说你的忠诚度了啊小周,你知道何启那个多疑的男人对背叛他的人都是怎么处理的!你知不知道你在玩命!”

周泽楷想了想,又点了点头。

江波涛简直想给他一巴掌。

“怎么办,现在要怎么说,说韩文清提前察觉了?还是说你被警局绊住了?”江波涛有点颓然地倚在方向盘上,喃喃自语。

“就实话告诉他吧,”周泽楷把身子完全放松在车座里,语气里有着已经对任何事情无所谓的空洞与疲惫,“跟他说我愿意领罚。”

“不行,你这就是在承认你的心思了,”江波涛果断回绝,他急速思考着一切可行的方法,“这样吧小周,我需要一份警局最近的行动情报,不论规模大小,要是针对奈何的。”

 

 

“来小周。”叶修把餐盒捧到了周泽楷眼睛底下,眉眼里都是笑。

“前辈早。”周泽楷刚推开办公室的门就遇到了这个,有点不知所措地接过来,看办公室大家都在乐呵呵地吃,也就打开来了。

一份刚出笼的糯米糍散发着甜美的香气,雪白的面团上点缀着巧克力和曲奇的碎末,胖嘟嘟地挤在一起,高萌度高颜值。

“刚去警大有点事,回来看到有家点心铺,猜你们都还没吃早饭,所以就带点回来了。”叶修看周泽楷气色不好,眼袋黑沉沉的,不由得皱了皱眉。

周泽楷自他出院后一直在躲他,能避免正面接触的都避免掉了,却又总在一边偷偷看他。叶修假装不知道,心里却有一些苦恼,他可没想着要周泽楷总是欠他什么似的,青年脸皮太薄,叶修不想让上次枪伤成为他一直背负的沉重包袱。

所以你不来找我我就只好来找你了。

周泽楷看着餐盒发愣,甜和苦翻涌上来又被他咽了下去。

“谢谢前辈。”他小声说道。

叶修从桌上拆了副筷子,拈起一块送到周泽楷嘴边,“尝尝看怎么样,店里的小姑娘推荐了这个,巧克力馅的,我记得你喜欢甜点的东西?”

周泽楷慢慢张开嘴,把白团子吞了进去,他低垂着睫毛,避开叶修有点期待的视线。

黏黏的口感总给人以恋爱的感觉,被小心咬开的表皮流出温度恰到好处的甜蜜内馅,顺着喉管,一直流到了心里。

甜,太甜了,连灵魂都仿佛感受到了深刻的甜意,只是那不是来自味觉,而是来自你。

如果我终将要从你的身边离开,那么让现存的每一秒都是甜蜜的又何妨?起码当我终坠泥淖深处之时,尚有光芒容我去追忆,还有香甜能让我回味。

周泽楷静默了两秒,冲叶修扬起个笑脸,明朗而灿烂,“好吃!真是麻烦前辈了,前辈也尝尝?”

好像是从前的那个周泽楷又回来了,叶修心头一松,甚觉宽慰。

“总觉得你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魏琛嘴里嚼着春卷,含糊不清地说,“说吧叶大队长,是不是又有什么事啊?”

“啧啧啧,老魏你太伤我心了,”叶修转过头故作哭脸,“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个形象吗?”

一片哄笑。

“咳咳,”叶修清咳了两声,脸上笑意褪去,露出严肃认真的表情,“不过被你说中了。”

他环顾了一眼四周,众人都自觉地收起了笑脸,认真听队长的指示。

“接下来我们会有一系列的行动,时间长,动作大,估计要让大家劳神费心了。”

包子在呼应上永远都是最积极的,“老大指哪儿我们打哪儿!”

叶修笑笑,“我们要端掉奈何。”

 


评论(35)
热度(5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