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ALL叶】沉罪 13

【沉罪】13 交织

 

 

周泽楷觉得那个瞬间他看到了光。他在黑暗的世界里漂流了好久好久,终于那束光照了进来,就像是亚当,终于迎来了他的耶和华。


 

一片薄薄的银光从侧面飞过来,在距周泽楷的前胸不过一拳的地方与匕首撞在一起,然后双双落在了地毯上,消无声息。

然后周泽楷才听到了门被用力推开后反撞在墙壁上的轰隆一声巨响。

一个灵活的身影出现在他面前,他拾起了那把被打落的匕首,犹如魅影般移动到了一个异端的面前。那个异端倒下了,心口处插着自己的匕首,而那个身影也已经不在原处。

周泽楷有点茫然,他有点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了。这个义无反顾地保护着他的身影,他有多久没见着了?“两年了……”周泽楷喃喃自语,眼前的一切好像都在晃动,他突然觉得有点想吐。身影又是一晃,另一个异端发出一声惨叫,它的手臂被拧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手中的匕首扎进了自己的心脏里。

[他多像我失去的那个人啊。]

那个身影转过身来,他穿着一身黑色的礼服,样式简单,却穿出了神明的味道。

[那个人也有着这样的一双眼睛。]

视线中的男人在向他快步走来,他听到好像有人在叫他小周。

[那个人也是这么叫我的。]

“小周!小周!你没事吧!你受伤了吗?”叶修蹲下来焦急地晃了晃面前神色空洞的青年,他乌黑的长发被汗水黏在额头上,俊美得不像话的脸上却没有一丝神采,连望向他的视线都是没有焦距的。

“小周?”见青年一动不动,叶修急得自己开始动手,他迅速检查了一遍周泽楷的全身,还好,没有一处见血的伤口。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落回了胸腔里,一路狂奔和杀掉两个异端的疲惫感全部涌了上来,加上深深的后怕,他腿一软,也跌坐在地毯上,一时间两个人相望无言。

 

 

周泽楷感到知觉终于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他的视野渐渐清晰,他看到了两具异端的尸体,他看到了躺在地上的救下他的那张银制面具,他看见了他对面坐着的那个人。

每一个劫后余生的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反应,那是来自灵魂的直接反应,不经过大脑,不需要思考,最自然地作出的反应。叶修的“重生”对一些人来说犹如劫后余生,那一瞬间他们袒露灵魂与叶修赤诚相见,像喻文州的拥抱,王杰希的喃喃自语,黄少天的边哭边笑,而周泽楷,他在大眼瞪小眼的氛围中,吻了叶修。

其实算不上突然,叶修就看着周泽楷的那张帅哭一众的脸在他眼前变大,然后薄凉的唇贴上了他的唇,他也没力气动,更没脑子去想周泽楷会干什么。

但周泽楷只是贴着叶修的唇,一动不动地停了好久,然后又轻轻地松开了,在叶修一直注视下,青年的眼眶慢慢变红了,半晌才吐出三个字:“是真的……”。

叶修笑了起来,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睡醒啦,是真的,我没死。”

“前辈……”周泽楷的眼泪顺着脸颊滚了下来,划出一道银亮的线,聚集在轮廓线条优美的下颌上,竟然有种特别的美感。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含着汪洋,眨一下都会掀起惊涛骇浪,里面的感情太汹涌,几乎要把他清亮的眸子撕裂。叶修看得心都快碎了,他伸出胳膊把青年揽在自己怀里,把下巴搁在青年欣长的脖子上,“小周,我回来了。”

青年动了起来,长腿长胳膊把叶修整个儿圈住,“前辈……”

“不要走……”

“嗯,我不走了。”

“好想你……”

叶修的腿上感到了凉意,他抬起周泽楷的脸,美人儿哭得梨花带雨的软糯姿态,出现在那处处都显现出男性魅力的俊秀脸上,反差强烈得让叶修不敢直视。

叶修温柔地拭去周泽楷下颌的眼泪,摸了摸他的头发。

“小周,不要哭。”

 

 

叶修心下叹息,觉得自己这一个月来安慰的人儿比过去十年加起来的还要多。

唉,这都是作的什么孽。

 

 

走廊上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听着是往这里来了,叶修大惊,赶紧拉起怀中的青年,用最快的语速跟他说:“小周,你听好了,我现在必须要走了,你要装作没有见过我,接下来你尽量待在轮回,小心自己身边的人,不要受伤或者沾到异端的血,现在有的异端之血连觉醒了血统力的人也能异化。”周泽楷也一怔,迅速点点头,又迟疑了一下,“那……前辈,哪里找?”叶修想了想,“接下来我要去霸图做点事,你要找我的话去找喻文州或者王杰希都行。”

周泽楷瘪了瘪嘴,内心戏顿时爆炸了,居然他们都知道了而我不知道,不开心。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叶修立刻起身,几步跨到窗边,推开窗户,翻身到窗外的露台上,反手关上窗的那一瞬,他犹豫了一下,对依旧呆坐在地上的周泽楷轻声说,“好好地等我。”周泽楷眼睛一亮,用力点了点头,连着发丝都在跟着摇摆。叶修笑着合上了窗户,沿着露台外边缘移动,看好着力点一个使劲,跳到了旁边房间三层的露台上,再如法炮制下到了地面,迅速消失在了树荫里。

周泽楷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窗户发了会呆,然后将视线移了回来,落在叶修落下的面具上,他想了想,把面具放进了自己的怀里。

他们不知道,正对面的房间的门一直敞着一条几乎不可见的缝隙,而有个人站在门后将这一切都收在眼底。

 

 

江波涛带着人急匆匆地赶来时看到的就是屋里的一片狼藉,周泽楷还蜷坐在地上,面对着窗户不知道在想什么。

江波涛大惊失色,“上将!你……有没有受伤?它们,它们怎么进来的!”

周泽楷偏过头来,“没事。”

江波涛一愣,他怎么仿佛看见了自家的上将一脸开心的样子,莫不是脑子被砸了?

 

 

叶修摸回庭院的时候大厅里舞会正酣,乔一帆一直警惕地注意着四周,察觉到叶修回来,立刻不动声色地靠了过来,看到叶修已经摘掉了面具,衣衫也很是凌乱,不由得露出担忧的神情。

“前辈?”

“一帆,”叶修尽量保持正常的姿态,用很低的声音说,“遇上了一些麻烦,我现在就动身去霸图。你告诉杰希,异端对周泽楷下手了,让他去霸图找我。”

“是,前辈。”

叶修环顾了一圈四下没有什么人在特别注意他,理了理衣服,自然地走了出去,很快就消失在小道的尽头了。

 

         

晚宴后已是深夜,但嘉世军团堡垒里,主教厅里的烛光还亮着。

“我认为你应该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陶轩对面的扶椅里一个人从上到下都隐藏在灰色的斗篷里,声音不怒自威。

“这真的是个意外,周泽楷的能力众所周知,失去了火枪他的威胁性并不高,而且我们派出了两个最为强健的战士,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连周泽楷伤都没有伤到。”陶轩看起来也不甚高兴。

“意外?叶秋的晶核你就说是个意外,究竟是意外还是你没有尽力的借口,我想神会作出裁决的,注意你的忠心。”

“我绝没有减弱过我的忠心,我——”

崔立匆匆忙忙地推门进来,打断了陶轩的话,正在争执的两人有点愠怒地看着他,陶轩眯起眼,“神父,可以麻烦你下次先敲门——”

崔立吞了口口水,也顾不上道歉了,直接截下了陶轩的话,“叶秋还活着。”

屋里两人的神色都瞬间变得古怪了,陶轩的腔调都变了,“你说什么?怎么可能!”

“我亲眼所见,”崔立一字一顿地说,“叶秋还活着,周泽楷就是他救下来的。”


评论(28)
热度(7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