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吴叶】不甜不要钱(4)

【目录】



【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甜品】



Omega的唇是温软的,分明英挺的轮廓不过是假象,像是一只纸老虎,利齿和爪牙剥开后是细腻的唇纹和贴近心扉的温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叶修和不甜不要钱的捆绑度太高,看到青年便会让人不自觉地想起那些诱人的甜点,以至于连叶修本身都若有若无地带上了一些特质——吴雪峰硬生生地从触感中分辨到了丝丝甜意,但新手司机实在没有经验可言,也不懂风情,为了追求气势上的足,扑过来时的力道倒是相当凶狠,贴合后却是一触即离,让人尚不能区分那香甜究竟是脑海中臆想出来的,还是真的确有其事。

一向冷静自持的吴总裁感觉自己脑子里被塞了满满一团棉花糖,什么理性和逻辑都不见了,方才念叨了半天的“我是第一次”更是被抛诸脑后,这一瞬间只冒出了一个十分有颜色的想法:

不知道叶修的信息素是什么气味的,如果是甜的,吃起来味道一定棒极了。

得不到回答的Omega还在努力绷住自己的笑容,眼中却含些不满地乜了他一眼,试图并不凶恶的色厉来掩饰自己的内荏:“你想我了吗?”

吴雪峰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说话不经脑子,结结巴巴地应道:“我,我也……很,很想你。”

这么紧张,叶修暗搓搓地想,但是,好,好可爱啊。

看起来吴雪峰是第一次相亲,跟“身经百战”的自己相比,好像是自己占了人家的便宜。

嗯,那要多对他好点。

叶修十分满意地收起自己内心的小慌乱,打算在桌子对面坐下。

因着是纪念月亮又是浪漫餐厅的缘故,揽月餐厅的餐桌异常别致,吴雪峰订的这一桌呈同向圆弧形,是月相的一种,叫峨眉月,长长弯弯的弧度将对坐两人的距离无限拉近,近到坐下后略微前倾便能数清对面人眼上的睫毛。

吴雪峰来的早,坐在弧形外侧,这会儿见叶修向里走去,自己飞出轨道八万里的神智还没飞回来,却还是下意识地起身先行了几步,给叶修拉开了椅子。

叶修想,Alpha都这么会撩吗,小小的一举一动都真的很戳自己。

他第一次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早点相亲,好歹能积累点真实面对Alpha的经验,而不是做一只披着狼皮的羊。

而作为披着羊皮的狼的吴雪峰阅尽各色Omega,觉得叶修真的可爱到不行,不藏着不掖着,一点也不矫情造作。

跟那些打着Omega旗帜的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

两个人都在心里给对方狂涨印象分,然后在表面上别别扭扭地维持着那个魅惑/纯情的自己。

见双方都入了座,默默啃了一嘴狗粮的服务生接受到了开饭的讯号,打开手边的柱式控制器,一个散发着柔和白光的电磁半球形天幕从上至下缓缓笼罩下来,把两人所在的悬浮台隔离层一个独立的球体,随后悬浮台慢慢与主平台分离,不断向外推进和上升,直到到达一个距离足够远,却又在安全范围内的位置上。

上九天揽月,这是很古老很古老的时候流传下来的一句话,那时候人类还没有面对生存危机,感情是顺遂而理所当然的,据说有段时间家长们还要防着洪水猛兽般地防着一种叫做早恋的行为,现在看来也算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做法了,至今还有许多关于爱情的文字被保存记录在光脑中枢里,其中几本感人肺腑的更是成为常年挂在媒婆局首页的推荐书目上,叫人恨不能塞进每个Alpha和Omega的脑子里。

如今揽月成为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然而人们却再也回不到那不经意间的相望便能滋生朦胧情愫的日子里去了。

排开一切客观的不可抗因素,这景色美的的确让人着迷。

他们在这里,独立于世人在这宇宙中,是一颗星星。

饭菜是被小型的飞行机器人隔空运送过来的,扣着的透明菜罩保温保湿,因此口感不会因为运输方式特殊而有任何损失。

每上一道菜,叶修的眼睛就会亮一点,那光亮一点点充盈起来,最后化成了一条闪闪的星河。

“不错不错。”

“不坏不坏。”

吴雪峰笑笑,拿白瓷小碟给叶修盛上熬的通透晶莹的梅子汤,平稳地推到他面前,看Omega小心翼翼地探出一截舌头尝试般地舔了舔,然后惊喜地张大了眼睛。

“哎呀,这个我喜欢!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味道?!”

吴雪峰笑笑,没应声,又给他盛了一碟。

大概是因为太多了,叶修看得并不仔细,所以并不知道叶秋给自家哥哥提交的配对资料可以被称为“修宝攻略”,里面对叶修的各种喜好写的清清楚楚,从饮食到衣着无微不至,字里行间充盈着的都是大写的“为我哥的终身大事愁秃了头”。

吴雪峰不由又轻笑起来,生长在这样的家庭里,也是一种难以言说的甜蜜幸福吧。

就这样做足了功课的人成功地把自己的第一次相亲带上了万花丛中过的风流倜傥,同样做足了功课但万万没料到事情发展的人成功地在自己第十一次相亲找到了袜铲金钗溜的羞赧。

虽然阴差阳错,但是皆大欢喜,相看两顺眼,让接下来的时光变得异常轻松美好起来。

至于后来叶修知道了一些不得了的事情,然后把出主意的苏沐秋和递交资料的叶秋狠狠地修理了一顿,那都是很久很久之后的事了。



吃饱喝足,叶修认真想了想自己在内心演练了上百次的流程,十分满意地发现自己出色地完成了活泼大胆身经百战这一项,列表上还剩下另一项:哭穷。

这个问题他特意跟苏沐秋请教过,如何优雅又不失礼貌地表达自己很穷。

贫穷的人无需思考便能列举很多穷困的地方,连游戏不能氪金都可以是贫穷的表现,可叶修不穷啊,怎样说才能达到“让对方看上的是我的人而不是我的钱”的目的,却又不显得生硬突兀。

苏沐秋说很简单,任何话题总是从现实切入最为自然的,说的时候呢可以吧啦吧啦吧啦,再吧啦吧啦吧啦。

总而言之听完之后叶修觉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并且觉得十分有必要提一提这个发小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了。

现在用餐已经到达尾声,正是聊天的好时机,叶修酝酿了一下情绪,正准备说话,却不想吴雪峰先一步开了口。

“这个地方我还是第一次来,没想到这么高级。”吴雪峰边说着,慢慢放下手中的筷子,露出他惯有的却又无意中露出些宠溺的微笑。

叶修:?!这个台词似乎有几分耳熟?!

“打个比方说,吴雪峰不是约你在揽月餐厅吗?那个餐厅的消费水平很高的,我记得有在社交平台上看到过有Alpha吐槽说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才能去那里吃一顿双人餐,所以你可以从这点下手,”苏沐秋边说着边百无聊赖地拔出一把自制枪,把面前的一颗树打成了马蜂窝,“问他喜不喜欢呗,我觉得正常人都会说喜欢的,然后你再……”

“但是真的很美,”吴雪峰遥遥望了望位于他们下方的地球,“你喜欢吗?”

叶修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说话不经脑子,结结巴巴地应道:“喜,喜欢。”

吴雪峰垂下眼,内心愧疚,但依旧努力进入角色,“只是这里消费实在太高,而我能力不足,你若是喜欢,今后我会好好努力的。”

他并不想用这种方式试探叶修,但是在商界摸爬滚打近十年,对于金钱的诱惑力和人类的欲望,他有着极为充分的了解,他不想让金钱成为自己和叶修之间深埋的罅隙,还不如在一早便揭开来谈。

不过他打心眼里希望,甚至于恳求叶修不是那样的人。

但叶修的资料里唯独没有谈及家庭经济状况,而且当真是干干净净,让他无从猜测。

而叶修此刻正委屈于自己的台词被抢的一干二净,十分后悔为什么没跟苏沐秋提前准备个plan B,满脸都是心疼地想要抱住被抢台词的自己,落入吴雪峰眼中,就是对自己的无限理解和疼惜,心瞬间就软了,特别立刻想告诉他,其实我能让你每一顿都在这里吃。

叶修默默消化完对自己的心疼,转念一想,这正好跟自己穷苦的人设一致,灵机一动,道:“这有什么的,我也没有钱,我也要好好工作,我们可以一起努力。”

叶同学很满意自己的随机应变,觉得自己可以出师了,十分想叉个腰。

好,好可爱。

这是吴雪峰此刻心里唯一的想法,恨不能上去把人抱在怀里好好疼爱一下,跟他说没关系,我养你。

可是他又谨小慎微惯了,面对才不过是第二次见面的叶修,害怕把对方吓跑。

想想这还是第一次自己碰见这般踌躇的时候。

餐后甜点在两人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却又同样美滋滋的想法里被送了上来,这是揽月餐厅一道很著名的餐点,名字也很好听,叫花好月圆。

雪白的糯米糍做成两个半圆,拼接在一起正好是一轮满月,上方覆着冰激凌的巧克力被巧手雕成一朵合欢花的模样,煞是好看,入口即化,滋味也是特别。

不过吴雪峰觉得比不上叶修手中做出来的甜点,追究其因,大概是缺少了那一份满满的爱意吧。

一时没忍住,他忍不住开口道:

“我真的很喜欢……”

叶修瞪大了眼睛看面前的男人,有点紧张地把刚探出去想拿甜点的手又缩了回来。

“……你的甜品。”

吴雪峰艰难地又补了几个字,对自己感到异常绝望。

“这个没你做的好吃。”

叶修却仿佛松了一口气,毫不客气地点了点头:“我也这么觉得。”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我还是挺想说,要是每天都能吃到不甜不要钱的甜品就好了。”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很喜欢的话,我可以每天留一个寄给你。”

派个管家机器人就好了,叶修想,也就是半个小时的事。

自家的甜品并不便宜,既然吴雪峰很穷,就没必要让人家为了面子破费,自己作为配对的对象,这点小福利还是没问题的。

吴雪峰心里一动,方才哽在喉中的话几乎又要脱出而出。

“叶修!我也……”

“唔?”叶修刚叼了一片花叶子在嘴里,融化的巧克力还黏在嘴角,有些疑惑地看过来。

“……也做点什么吧,方便的话,我可以去你店里拿吗?”

“没问题。”叶修舔掉了嘴角的残渣,十分干脆。

勤快的男人,他喜欢。

吴雪峰则默默捂脸,在心里鄙薄了一下自己。

吴总,你怎么这么怂。

他明明想说的是:

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甜品,我也真的,很喜欢你。



评论(27)
热度(4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