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ALL叶】沉罪 20

【沉罪】20 变故

 

 

处理完事情赶到蓝雨的四人,进门就看到了趴在地上一脸悲愤的黄少天。

“靠靠靠!老叶你简直开挂啊!你怎么第二次觉醒还会有这么逆天的血统力!有没有人能管管了!”

“呵呵呵呵,哥这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少天你认不认输。”叶修正从半空中落到地上,一脸戏谑的笑容,看架势是刚用了个横扫放倒了黄少天。门口站着的人都不由得有些恍惚,这一瞬间他们好像又看到了曾经的“斗神”,那个扛着他们的希望与未来的男人。

“来啦?那边结束了?”喻文州跟方士谦正坐在靠窗的小桌边喝茶看戏,看到他们进来了便悠然打了个招呼。

“呸呸呸,再来再来,我要用全力了绝不会手下留情!”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挥舞着拳头要再开一局。

“啧啧,上一把和上上一把之前你也是这么说的,”叶修也看到了众人,扬了扬手,“不打了,人来了,说正事吧。”

“你们瞒着我做了这么多,不打算给我一个交代了?要不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还啊。”

 

 

周泽楷先迈开长腿几步走到了叶修身边,他抓住叶修的手,仔仔细细一寸一寸地看着他,眼里的开心都泼洒了出来把叶修从头淋到脚,“不还……前辈……好了?”

“好了好了,”叶修拉起他的手,拍了拍,随后看到了他被抓烂的衬衣,脸色大变,“小周你受伤了?!”

周泽楷摇摇头,这点小伤算什么,经过张新杰治疗后几乎连伤疤都看不出来了。

张新杰最后一个进来,转身合上了门,“周泽楷上将伤得不重,是皮外伤,但是他换来的信息却很重要。”

“你怎么样?”韩文清一直在打量着叶修。

“哥好得很,晶核植入成功,血统力恢复,”叶修摆了个叉腰的姿势,“现在活蹦乱跳的,还把少天虐得死去活来。”

黄少天郁闷,自己刚才扑街的样子所有人都看到了,他连辩驳都无能。

“血统力是什么?”王杰希弯了弯眼,看到叶修好好的样子,他的心也落了下来。

“初步看来,是所有已知的血统力都具备了。”喻文州放下手中的杯子,慢慢地说。

众人皆惊。

“但是似乎力量都不强,”叶修耸了耸肩,“看来神也不是太眷顾我。”

“那我岂不是被神抛弃的人!我一场都没打赢你!”黄少天委屈,凑到叶修身边,抓住他的另一只手,撒娇般地晃了晃,周泽楷不高兴地瞪着他,黄少天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

张新杰看不下去了,他咳了一声,继续了自己的上一个话题,“前辈,我想这件事你应该知道。”

叶修被两边的人扯得东倒西歪,急忙抽出胳膊来,一左一右地圈住黄少天和周泽楷的脖子,他比他俩略矮了些,这一动作生生让两人弓着背低下了头来,脑袋紧挨着叶修的脸颊。黄少天立刻抬手捂住了脸,周泽楷的脸上则飞一般得浮上了一层红云。

叶修示意张新杰继续说,完全没注意房间里的温度似乎都低了几分。

张新杰表情僵硬地简单描述了下霸图发生的事情

“你是说,那个异端没有受到小周力量的影响?”叶修慢慢地说,一字一顿地,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周泽楷缩着下巴,声音闷闷的,“无效……”

“啧,看来更厉害了啊,上次还是用的血液,现在看来是直接改造了异端了。”叶修松开两人,收回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陶轩是被送往异端审判局了吧,我想会会他。”

“见陶轩做什么?”王杰希皱起眉,陶轩最后的那几句话像是毒针一般钉在他心里,他不想让叶修也知道。

“当然是问他背后是谁咯,”叶修走了几步在床边坐下,“我了解陶轩,这种大局面不会是他规划出来的,而且他也没有动机。”

“他的确很贪婪,但是也很胆小,当时嘉世主教有名无权,连教务上的事外人都来找我。他不甘心,所以想除掉我自己独揽大权,然后能走得更高罢了,”叶修眯缝起眼,似乎在回忆,“收集晶核,改造异端,这些事情他办不到。”

“所以主谋另有其人?”韩文清问道。

“恐怕是这样,”叶修伸了个懒腰,“走走走,聊了这么久了有点饿了,文州,让我见识下你们蓝雨有什么好吃的呗!大家一起啊。”

“你想吃什么,我吩咐人去做。”喻文州柔声笑起来,最后一句被直接忽略了。

“老叶!让你尝尝我们蓝雨的蒸羊羔烧花鸭素丸子玫瑰糕……”黄少天一口气报出一大串儿,叶修相信如果他说一句都想吃,黄少天一定把这些真的都搬上桌子。

“前辈……轮回……也很好吃……”周泽楷急了,跑过去攥着叶修的袖子小声说。

“叶修你还是跟我回微草修养一段时间吧,你爱吃的冰皮酥做了好多呢,你的被子还放在我床上没收。”王杰希不甘示弱。

韩文清和张新杰表示不想说话,张新杰是没想起来霸图有什么好吃的,韩文清是觉得直接把人扛走比较现实。

方士谦摇摇头,内心悲哀地想,这要是被圣骑士们看到他们心中神一般的上将大人们是这副样子,圣骑士军团干脆就解散了吧。

 

 

“上将!喻文州上将!不好了!”屋里正一片闹哄哄的欢乐着,门外传来了急促地敲门声,力量之大将门都震得直晃悠。

喻文州微微皱眉,“进来。”

嘭得一声门就被撞开了,蓝雨军团的中校李远满头大汗地冲了进来,面对一屋子的上将他连礼节性的致意也顾不上了,急急跨到了喻文州面前。

“上将,陶轩被杀了。”

所有人的心瞬间像跳崖般,咯噔一下,然后不知道沉到哪儿去了。

“怎么回事?在哪里?谁杀的?”喻文州也是心惊,赶紧问细节。

李远稍微缓了口气,“您让我盯着他们,我就跟着押送的囚车一直走,快到异端审判局了,突然有个穿斗篷的人从旁边的巷子里跳了出来,速度特别快,几乎看不见身影,几下子就冲到了囚车前面不见了,然后囚车的门突然从里面撞开,押送的圣骑士上去看就发现陶轩已经死了,一刀插在心口,奇怪的是,”他露出个不可思议的表情,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一屋子的上将都在用饿狼一般的眼神盯着他,不自觉地又吞了几口唾液,“奇怪的是,陶轩的衣服被用刀从内到外整个划开了,露出了胸口。”

“他的心口有鳞片,他是个堕化的异端。”

一众人还没来得及作出什么反应,廊道里又响起了急促又带着点慌乱的脚步声,听着也是直向这里奔来,众人的脸色都变得不能再难看了。黄少天转身便向门口迎去,便撞见了同样满头大汗的上校郑轩。

“什么事?”黄少天急着问,干脆连门都不让郑轩进了。

“压力山大啊上将,圣城周围出现了大量的异端!看起来还像是军队!” 



评论(24)
热度(7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