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ALL叶】沉罪 16

【沉罪】16 合谋

 

 

张新杰安排叶修住在了紧挨着医室的那间屋子,喻文州回来后说什么也不肯走,生怕韩文清和张新杰会吃掉叶修似的,就在床边的椅子上对付掉了剩下的夜晚,韩文清则没再过来。

王杰希是披着晨光过来的,后面还跟着周泽楷。王杰希倒是换上了平日里的骑士服,周泽楷却还是宴会上的一袭礼服,被割破的外套脱了下来,只穿着里面的夹衣和内衬,看起来是直接找上了王杰希,压根儿就没回轮回。

叶修折腾了一晚上早累了,所以这会儿睡得很熟,全然不知两人的到来。喻文州抬起疲惫的脸,向来人点了点头。王杰希同样不太有精神,他也是一宿未眠,周泽楷昨晚再次回到大厅后就黏住了他,硬是跟着他回了微草,他花了好大的功夫才从周泽楷那儿了解了昨晚宴会背后发生的事情,然后跟周泽楷说明了叶修的情况,轮回的年轻上将全程一言不发,指骨捏得咯嘣作响。王杰希看了一圈屋子,选择了倚在床边的立柜上,周泽楷则小心地走到了床边,轻轻地坐在了床脚。

黄少天在太阳升起来后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老远地就听见他的嚷嚷声回响在廊道里,“队长队长你跟老叶是不是在这?!队长你一夜都没回去你知道吗!我对付着其他人说你先走是去处理军团里的事务了,你看我还带完了早训才过来的!老叶要做的事做成了吗?队长你在——”推开门的瞬间黄少天中了三个人的眼刀,噼里啪啦地几乎把他切成了片状,然后他看到了依旧睡着的叶修,便迅速地闭上了嘴,蹑手蹑脚地走到了喻文州身边,侧身靠在了扶椅的扶手上。

报时的钟声敲了八下时,张新杰正好推门进来,他仿佛没看到屋里的几个大活人似的,径直走到床边,将手里端着的一个托盘轻放在柜子上,上面放着个扣着盖子的杯子。然后他转身对喻文州轻声说,“前辈醒了的话让他喝这个,然后过来叫我。”喻文州微微颔首,张新杰直起身来便要离开,王杰希却一步跟了上去。张新杰微微偏头,“王杰希上将有事?”,王杰希用眼神示意他出去说,两人一前一后离开了房间。没过多久又一同回来了,张新杰给叶修重新换了杯热汤药才离开。

 

 

叶修从睡梦里挣扎出来的时候已经艳阳高照了,一睁眼看到的就是自己被众人围观睡觉的样子。屋子里除了韩文清和张新杰不在,其他的人基本都还保持着一开始的样子。

“卧槽!你们什么嗜好要看人家睡觉!”叶修抓起被子裹住自己,就露出一张脸和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一脸惊吓的表情,“说好的要低调行事呢,你们这都跑来霸图了是生怕别人不知道吗!还要不要自己的军团了上将大人们!”

“老叶你醒了!”黄少天立刻扑了上来,挨着坐到叶修旁边,“你现在警惕性也太差了!这么多人进进出出你一点都不知道!你这样在外面我怎么能放心!你快跟我回蓝雨吧!”

叶修无语地白了他一眼,心里却也有些懊恼,最近自己睡得太沉了,这可不是一个圣骑士应该有的睡眠状态。

喻文州起身将杯子递给叶修,“前辈,这是张新杰嘱咐让你喝下的汤药。”

叶修满脸不情愿地接了过来,不住地嘟囔,“张新杰又配了啥,肯定超难喝……”

喻文州看着叶修喝完,拿过杯子出去叫张新杰了。

王杰希微咳了一下,把黏着的视线从叶修脸上移开,终于接上了正题,“低调不了了,恐怕你已经暴露了。”

“哦?”叶修竖起眉来。

“昨晚周泽楷上将跟我到了微草,我大概了解一下昨晚的事情,”王杰希解释说,“有一些事你大概还没来得及知道。”

叶修将目光移向周泽楷,周泽楷带着点委屈地点了点头。

“前辈,走太快……”

“对方已经不打算特别隐瞒自己的存在了,或者说针对周泽楷上将的行动他们原本认为是万无一失的,现在你的出现夭折了他们将周泽楷上将变为异端的计划,顺着这个摸过来很快就能知道你还活着,接下来他们首要对付的肯定是你。”

“什么?”黄少天莫名其妙地看着王杰希,“你在说什么啊,什么针对周泽楷的行动,周泽楷是拥有血统力的人他怎么被变为异端,哎我说王杰希你是不是吃错药了。”

“少天。”喻文州推开门走了进来,后面跟着张新杰和脸色阴沉的韩文清。黄少天乖乖闭了嘴,眼里还是掩饰不住的茫然。

“啧啧啧,这下人齐了,”叶修挑了挑眉,还是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那我们现在可以好好地聊聊了。”

 

 

在场的人都已经知晓了叶修两年前的遭遇,但对最近的事每个人所知道的都不过是庞大事件的一角碎片。陈述以喻文州和王杰希为主,叶修来做补充,将发生的事情一一叙述个明白,从叶修潜来圣城前去墓地取晶核,到混进晚宴去见邱非,再到撞见周泽楷被暗算,最后来霸图寻求帮助,其中种种在各个当事人的叙述下变得条理清晰起来,也让每个人的脸色变得越来越不好看,骑士的警觉性让他们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压迫感,像是黑暗中藏着一个人,刃已磨尖,时刻在准备着给他们一刀。

这一谈就过去了好几个时辰,太阳偏到了西方才说完。叶修觉得自己又有点困了,揉了揉脑子,“所以新杰赶紧给我植入晶核,我等不了多久了。”

张新杰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不置可否。

王杰希像是想起了什么,从怀中拿出了一个檀木盒,递给叶修,“这是苏沐秋上将的晶核,我想,你会觉得放在身边比较安心。”

“谢了大眼儿。”叶修神色复杂地接过了盒子,在手中转了一下,然后放进了怀中,倦意让他眼角有点发红。

周泽楷这时小声地开了口,“匕首……让江带回轮回了……”

叶修知道他说的是异端用的匕首,肯定地点了点头,“还是小周想得全,匕首上的血我们需要研究下,但你们要保管好,毕竟太危险了。”

周泽楷开心地扬起了个笑脸,众人都不由得闭了下眼。

太他妈闪了。

“所以,我们需要增加医疗司的兵力,全面保证前辈的安全,一直到前辈能完成晶核的植入为止。”喻文州给谈话收了个尾,温和的嗓音中却充满了暗示的意味。

“哼,这不用你们担心,”一直没有开口的韩文清说话了,“这段时间我住医疗司。”

然后谈话就真的结束了。他们还能说什么呢,韩文清亲自当保镖,谁还敢说不放心?

 

 

叶修觉得困意一波一波袭来了,先是脑子觉得沉重,后来视线也渐渐模糊了起来。他迷迷糊糊地说,“我有点累了,想睡会……”话音未落,一歪头倒下就直接没了意识。

“老叶?!你怎么了?”黄少天一惊,伸手要去摇叶修,却被王杰希拦下了。

“没事,我让张新杰在给他的药里添了点促眠的东西。”

“王杰希你想做什么?”黄少天转过头来,眼神变得冰冷。

王杰希耸了耸肩,直起身来,环顾了一圈,目光缓缓扫过所有人的脸。

“我想现在的情势是什么样子不需要我再说明了,”他顿了顿,“为了保证叶修的安全,我有一个计划,需要大家的合作,既完成晶核的植入又让幕后的黑手自己跳出来。”

“但是不能让叶修知道。”



评论(17)
热度(8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