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吴叶】不甜不要钱(1)

【目录】

#ABO+未来世界观

#甜文,不甜不要钱

#TAG 吴叶-不甜不要钱(合集更新没提示很难受



【欢迎光临不甜不要钱,本店不甜不要钱。】



B市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有一家甜品店,店名叫不甜不要钱。

不仅仅是店名,这家店的店规亦是如此,如果客人在店中品尝甜品后,觉得味道不甜、心情不甜、思想不甜,店主那是真正不收钱的,但是开店至今,尚未有一个客人将这条店规付诸实践。

这家甜品店很出名,网络上随便一敲,能跳出来几百万条搜索结果,大部分还都是客人的反馈,无一不是好评,这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要去凑个热闹。

网友们细数不甜不要钱的出名原因,一二三四列的整整齐齐:


1.不甜不要钱的甜品真正世界第一好吃!

1L:吃完后笑着默默流泪,感觉整个人都得到了升华。

2L:第一次体验到了什么叫做“从嘴上甜到心里”。

3L:工作上犯了错误,做好被辞退的准备了,那天正好有机会买了一份不甜不要钱的甜品,带给了我上司,他吃了后居然痛骂了我一顿就完事了!简直不敢相信!

4L:还都是手工做的!手工!天哪,在这个到处都是5Feeling打印的年代,居然还有纯粹的手工制食物!

5L:店主这个手艺不去国宴宾馆或者米其林餐厅简直就是在拯救人类!

6L:吃了一次不甜不要钱,然后再也吃不下其他甜品了,于是我瘦了十斤……推荐所有想要减肥的小伙伴。


2.店主小哥哥是个人美腿长的单身Omega。

1L:店主才是不甜不要钱的镇店之宝。

2L:就算不给我吃的,光看着他我也觉得甜!

3L:我的妈呀那脸那手那腿!我要是个Alpha我我我立刻去跟他求婚!!

4L:他笑起来整个世界为之暗淡。

5L:要不是科学家告诉我这是一个X冷淡的世界,我还以为我一直活在春天里!


3.小哥哥每天只做三十份甜品,每一份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1L:还是不定时出炉的,不接受预订,能不能吃上全随缘。

2L:有幸吃到过一回,那天是战争怀旧的主题,吃到了一颗手榴弹形状的甜品!

3L:我上次吃到了一朵玫瑰花,四舍五入就是小哥哥跟我结婚啦!

4L:楼上你醒醒,你是一个Omega!

5L:楼上才是直A,Omega怎么就不能欣赏Omega了!

6L:为什么Omega不能跟Omega结婚!我要去媒婆局门口抗议!

7L:……楼上你们歪楼了,请转去第二点谢谢。


4.不甜不要钱的主题每日一换,每次进去都是在挑战人类的想象力极限!

1L: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感谢CYE公司的科技。

2L:上次我去是原始森林主题的,那天的甜品全是各色远古植物和动物,超级好看!

3L:我我我我现在就在不甜不要钱[图片]今天的主题是猫咪,你敢相信我面前的这只小猫咪只是甜品吗?!

4L:羡慕到变形,想把楼上拖出去斩了。

5L:附议。

6L:附议。

……



“你替我递交了配对申请?!”

叶修瞪着眼睛看着面前这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就差没把俩眼珠子也怼到对方脸上去了。

叶秋凉凉地看了自家哥哥一眼:“你27了。”

“我知道我27了,”叶修依旧是不可置信的表情,“那你就给我递交了配对申请?!”

“不是给你,是给我自己,顺带捎上了你的。”叶秋稍微有点心虚,向后退了一步打算撤退。

“媒婆局设的配对年龄底线不是30吗?”叶修瞪圆了眼睛,一把揪住了准备逃跑的叶秋,手往他腰上一搁,“还有三年呢!三年!再说了咱爸妈都不急,你急个什么劲!”

别看叶秋平时浑身上下都写着“端庄”、“优雅”、“风度翩翩”,偏偏长了一身魔性的痒痒肉,其中腰上最为甚,这点作为跟他从小闹到大的叶修最清楚不过了,所以一出手就是死穴,叶秋被挠的直蹬腿,最后直接在地毯上躺平,举手投降。

“其实嘛,这就是爸妈的意思,”叶秋揉了揉在地毯上蹭的发烫的脸,果断出卖自己的组织,“就算有了配对结果也要相处一段时间看适不适合吧,不行的话还有时间再等等,你都27了,总不能真拖到30才配对吧,万一配上的是个渣,你要是不愿意难不成还得让你去吃官司坐牢?”

过了30岁还不结婚可是会被提起公诉的。

叶修也知道这道理,抱了个抱枕往沙发里一躺,叹了口气,嘟囔道:“人生为何如此艰难。”

“还有啊,你是个Omega,”叶秋坐起来,循循善诱道,“27都已经错过最佳生育年龄了,现在成功受孕的平均时间是五年,你再拖下去得多大了,总不能让爸妈陷入抱孙子还是要你身体康健的两难中吧。”

叶修面无表情地转向叶秋,默默举起手中的抱枕——

这个混账弟弟还是打死算了吧!

虽然这是叫人无可奈何的事情。

9102年。地球在无比漫长的时间中不断进化与自我调整,于是,在恐龙、猛犸象、渡渡鸟以及后来的一系列动物后,人类也不得不面临自己这个物种即将灭绝的残酷现实。

不过地球母亲对人类还算是疼爱的,没来个彗星撞地球或者冰川世纪直接让人团灭,连挣扎都无能,地球对人类这种渺小却又骄傲的动物采用了温水煮青蛙的方式——

管你是不是能上天入地,开辟宇宙时代还是征服星辰大海,上了床就硬不起来,受孕率更是跌倒了曾经的百分之几,并且还在不断下滑。

说白了就是地球打算让人类这个种族断子绝孙。

一时间全世界的人口都在负增长,也算是一种不见血的心狠手辣。

人类的自我进化还是为了生存挣扎过一回,4102年,人类由延续数万年的两性体征进化为拥有ABO第二性征的复杂身体构成。

生育率低了,那就扩大可生育的基数,质不够量来凑,好歹没让人类直接完蛋。

人类基因研究与物种延续重点保护研究局就是那会儿成立的,因为名字太长所以被广大人民群众极度嫌弃,后来大伙儿干脆就简称为媒婆局。

媒婆局上台后干了两件大事,一是立法要求全体地球人必须在30岁之前结婚,二是建立AO基因库,保证这对最适合生育的搭配生育率最大化。

他们倒不想这么麻烦,可是随着人类X冷淡愈发严重之后,AO之间的吸引力也大大减弱了,Omega的发情期还不如史前的女性来个例假,Alpha闻到了Omega的信息素也就跟闻了个香水差不多,几乎毫无反应,媒婆局愁秃了一把头发,也没能想出比强行配对更好的办法来。

AO配对按基因匹配有四个等级,四级最高,说明无论是身体还是信息素都最为契合,一级最低,只比Beta好那么一点。媒婆局的配对流程是由Alpha或者Omega本人先提交配对申请,然后便会根据匹配等级优先的原则将配上的双方信息发给对方,让AO自己私下接触。

虽然急着让人家生孩子,但毕竟还是文明的年代,提倡恋爱自由嘛,再说提交了申请,就说明自己有恋爱意向了,不然吃饱了撑着?

万一配上的AO没看对眼,媒婆局会按级先平级后顺次向下依次配对,只要时间足够,一个Alpha或者Omega是可以将跟自己匹配的所有人相个遍的。

媒婆局的想法异常简单粗暴但是管用:

这么多款总有一款适合你。

如果都不适合那就是你自己作妖,等着被起诉坐牢吧。



叶修打跑了叶秋后,心情不太好地用光脑唤醒跑车,开车来到了不甜不要钱,他把车停在店铺的地下,然后坐电梯直接进了店里。

他就是这个甜品店的店主。

开这个甜品店是因为他喜欢,喜欢设计店铺和甜品时脑中火花一闪的欣喜,喜欢做甜品时的恬然,叶家的家世不需要他赚多少钱来养家,所以叶修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中来。

人生这么短暂,当然要顺着自己的心意来。

而又有什么理由,比“我喜欢”更霸气更无懈可击呢。

大概是因为心情不美丽,叶修把今天的店面主题定为了“雨”。

CYE的高科技不需要让人担忧如何去实现它,重点在于敢想。叶修打开光脑,接入墙壁的管理程序,拿出两个小的感应片贴在自己太阳穴上。

他在店里随便拎了把椅子坐下,贴合身体的椅子立即随着他的姿势摊成了一团泥。

叶修缓缓闭上眼。

心情不好时的雨是什么样子的呢。

最高处是乌泱泱的云,沉重,厚实,灰败,云间偶有白色的闪电划过,照亮絮状的那一层云霭。往下是如帘的雨幕,一滴滴一串串,叫人看不清几米以外的地方,带着孤注一掷般的决然与绝望。再往下是匆匆而过的行人,雨伞遮住了他们的面容,只有顺着伞尖滑下的水珠,砸在地上,溅起巨大的水花。

草木在雨中俯首,落花无人赏看,独自凋零,逶迤满地,随波飘流。

叶修缓缓睁开眼。

刚才还是一片草地的店面墙壁已经随他所想变成了云层,变成了闪电,变成了雨,店里的桌椅跟着变了颜色,形状也扭曲成了怪异的样子,像极了闪电劈过后的一片云。

看起来效果还不错,叶修笑笑,把感应片取了,心情大好地向后厨走去。

不甜不要钱今天的主题是雨,取自千年前的雨景,用上了后现代的艺术手法,令人啧啧称奇。

不甜不要钱今天的甜品也是神奇,有一株暴雨中挂露欲摧的花,有一小片映着天空的水洼,还有咕咕叫唤的青蛙,有幸买到的人都捧在手里左一张右一张地拍个没完没了,不一小会儿就被刷上了热搜。

叶修可不知道厨房外面发生的这一切,他切了块弧形的蛋糕胚,打算做今天的最后一块甜点。

早上忿忿不平的心情已经消散不见了,叶修并非抵触相亲,只是觉得自己尚未做好准备。他很满意当下的生活,现在突然要有个不曾认识的人介入,多少有点让人不知所措。

但也没准会是一个新生活的开始呢,叶修乐观地想。

他把光脑的通讯给屏了,所以这之前有什么消息都不知道,但按照媒婆局的效率,没准等他回去后一解屏就能收到跟自己相亲的Alpha的信息了。

想想还有点打最终Boss时的小刺激。

叶修一边想着,一边拿刀将蛋糕胚边缘修的整齐圆润,又一点点仔细抹上奶油,直到表面光滑可见,然后他挑了快新的裱花纸裹上蓝莓酱,控制着力道开始绘制……

他刚才就想好了,雨这个主题的收官之作,应该是一道彩虹。

没有什么雨不会停歇,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细雨中彩虹贯天,才是雨中最美的景象。

希望自己的新生活也是这样的吧。

叶修端着甜品出了后厨,站到了前台边。

除了不甜不要钱,他的店里有许多不成文的规矩,比如来的客人等候是没有用的,只有在他将甜品端出后厨时进来的第一个客人才能得到这块新出炉的甜品,而且门口的访客设置为在一天内只允许同一个人进入店中一次,最最最重要的是这个客人叶修得看着顺眼,不然就算他满足了条件也买不到甜品。

虚拟的门帘响了一声,正好有人进来了。

“欢迎光临不甜不要钱,本店不甜不要钱。”叶修向来人微笑,空出来的一手在身前划过半圆,行了一个优雅的宫廷礼。

选择在店里享用甜品的客人们见此发出一阵小小的惊呼。

来的客人是一个男人,而且是一个用肉眼便能看出来成功的男人。

他年纪不大,却也不小,没有了青年人的轻浮与自负,却也没有中年人的沉闷与疲惫。一张脸长得温和儒雅,是叫人看着就生不起来气的那种,鬓发修的齐整,不缺不余,看起来他很注重自己的形象。身材颀长,不单薄也不壮实,身上定制西服明显价格不菲,但是并不张扬显富,黑底上压着灰蓝暗纹,是一种低调的奢华。气场上看他是个Alpha,信息素收敛的很好,也没有表露出任何攻击性,一双眼睛微微弯着,仿佛总带着点宠溺的笑意,看到叶修后这笑意变得更甚,端的生出了一些深情的滋味来。

男人深深鞠了一躬作为回礼。

叶修愣了一下,眯起眼睛仔细端详了一下眼前的男人,觉得他从头发丝到脚尖都很顺眼,于是大方地将刚做完的甜品推到他面前,“正是巧了,这是本店今天出售的最后一个甜品,就卖给你啦。”

男人愣了一下,露出一个微微讶异却又不失礼貌的笑容:“谢谢,真是我的荣幸。”

他的声线略微低沉,容易让人想起醇厚的酒,回味甘甜易醉。

叶修见他没有提出要在店里吃,便以为他要外带,便熟练地将甜品放进恒温保形的外带盒里,用缎带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男人也非常自觉地在一边用光脑直接划了款给前台上的收款机器人。他接过甜品盒,却依旧站在前台,嘴角笑意更甚。

见男人站着不走,叶修有些奇怪地抬了抬眼:“还有什么事吗?”

要知道,往先那些人买到甜品后都疯魔地恨不得立刻吞下去,残存的理智也就足够支撑他们拍完照之后再吃掉,这还是为数不多的买到了甜品后不急于品尝的。

“不好意思,我想向你打听一下,请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工作,”男人轻轻咳了一下,一直没从叶修身上离开过的眼睛笑的温柔极了:“我叫吴雪峰,我是来找他相亲的。”



评论(41)
热度(94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