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ALL叶】Saga of Stars(4)

【Saga of Stars】(4)

 

 

叶修觉得自己在睡梦中,但是这一觉睡得一点都不踏实,许许多多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吵吵。

“Sagittarius,你突然跑出来干嘛!你看你把叶修都吓晕了!”

“……”

“……我错了你别拿那种眼神看我我受不了。”

“现在要怎么办?他会不会被吓出心脏病?怎么叫醒他?”

好像有一个冰凉的东西在戳他的脸,弯弯的弧度聚集的尖端,有点疼。

“不行诶,他不醒。”

“叫Capricorn过来吧,他不是在外面做医生吗?”

“Capricorn现在应该在喷泉池那,我去找他吧。”

房子震动了几下,然后又安静了下来。

“要不叫Aquarius过来?他比较有主意,我们在这嚷嚷也不行啊。”

哒哒哒哒,好像是渐渐远去的马蹄声。

哒哒哒哒,马蹄声又由远及近。

“叶修?他怎么出来了?他做了什么?”

我能做了什么,我摔了张佳乐的相机还被吓晕了呗,叶修的潜意识在吐槽。

然后劈头盖脸的一兜冷水毫无防备地浇了下来。

“卧槽!”叶修一个激灵,瞬间清醒,还几乎跳了起来,然后就看到周泽楷一脸歉意地抱着个大瓶子在他的正上方看着他。

叶修抹了把脸上的水,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躺在客厅的那张豪华沙发上,周围围了一圈奇奇怪怪的东西。

比如说,沙发背上趴着个耷拉着钳子的蝎子,神奇的是它居然通身雪白,隐隐约约还能看见些七彩的光泽在壳上闪耀。

他的胸口爬着个大螃蟹,一身黑亮,像是武士的铠甲,大鳌还举着,看起来刚刚戳他的就是它了。

那只金毛狮子就趴在沙发边的地毯上,脑袋搁在他的手边,胡须一动一动的,呼吸的热气全喷在他手上。

周泽楷,哦不,应该说是半人马,小心翼翼地把手里的瓶子放在了沙发空出来的地方,然后自己蜷着腿,卧在了叶修头边的沙发一端,两胳膊叠在扶手上,讨好地冲着叶修笑。

远一点的茶几边,沉默地立着一只金色长毛的盘角羊,浑身上下仿佛都镀了一层金,闪闪发亮。

大家大眼瞪小眼地你看我们我们看你,一片尴尬的沉默。

 

 

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脏真不错,没有出现第二次晕倒的状况,而是迅速接受了这一奇怪的现状,居然还莫名有点想笑。

 

 

“咳,叶修,所以……你都看到了。”打破沉默的是那个泼醒叶修的瓶子。

呃,所以它不是周泽楷找来装水的,它居然会说话!叶修觉得自己刚刚建立起的世界观又碎裂了一次。

叶修凑过脸去仔细地看,很漂亮的双耳银瓶,上面刻画着繁复的花纹,点点银光像是用天上洒下的星星来点缀的。

“……是……你在跟我说话?”

“嗯,是我,在你原先的认识里,我是喻文州。”

叶修万脸懵逼,刚想开口说什么,突然轰隆一声响,客厅的大厅被从外面猛地撞开了。

一头庞大的金色公牛从外面跑了进来,四蹄刨着地毯上的绒毛,粗重的鼻息回响在空旷的厅堂里。叶修眼睛都快直了,不仅仅是因为这头突然出现的牛,还有它的背上趴着个更为神奇的生物,它的上半身是一只洁白的山羊,下半身却是一条青色的鱼尾,似乎刚从水里捞上来的,光滑的鳞片上滴滴答答地落着水珠,先是落在了公牛的皮毛上,然后顺着一路滚下滴落在地毯里。

神奇生物盯着叶修看了半晌,淡淡地说,“这不醒了么,心理素质还是不错的。”

公牛也愣愣地看了会他,平复了一下气息,“吓死了,刚刚感觉他都要没呼吸了。”

“所以,这都是怎么个回事?”叶修指指身边的会说话的动物和东西和不知道是个什么的生物。

公牛缓步走了过来,不过因为它太重了,整栋楼似乎都在跟着它的步伐在抖动,它靠近了点卧在了单个的沙发边,背上的生物则跃到了那个沙发上,长长的鱼尾搭在了扶手外边。

“我来解释?”瓶子作为唯一的物体又开了口,一圈生物都点了点头,螃蟹和蝎子则挥了挥钳子。

“叶修,首先请你不要害怕,我们都是屋子里的人,不会伤害你。”

叶修点点头,自己还能这么淡定自若地坐在这儿听故事当然就是因为没有感觉到敌意,不然就凭手边的这头狮子,分分钟就能把他撕成碎片。

“你知道十二星座吗?”瓶子喻的声音还是那样的温和,叶修仿佛能从这个器皿上看到喻文州的微笑。

这个脑洞太可怕了,微笑的瓶子,叶修拍拍头,把这个脑洞赶紧填上。

“知道啊,不就是按生日月份排的那个什么吗。”

“其实不仅是一个按月份排列的标识,十二星座是真实存在的力量,每一个星位对应一个神格,我们现在就是神格最初的本体。”瓶子耐心地解释,“用最简洁的话来说,我们就是十二星的神。”

叶修觉得自己的价值观也碎了,神什么的,不该是衣裾翻飞足踏祥云的么,这一群怪物是怎么个回事?

“呃……”瓶子喻大概也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比较搞笑,“其实我们本来不是这个样子的,也不会出现在尘世,因为遇到了一些事故,我们的力量缺失,天黑后就会恢复到本体的样子来保护自己,所以不得已是现在这副模样。”

叶修点点头,表示自己接受,不过他也没什么不接受的余地。叶修坐起身来,捉住自己身上的大螃蟹的一只大鳌,把它拎了起来,“所以你们都是谁?”

“你能不能放我下来,这样很疼哎。”螃蟹说话了,语气很无奈。

“王杰希?……王大眼儿?”叶修忍住笑。

“严格上来说,我是Cancer。”大螃蟹挥了挥另一只大鳌,示威似的张合了几下,发出了金属摩擦的尖锐咔嚓声。

叶修吓了一跳,赶紧松手,王杰希直直掉落在了狮子的背上,锋利的钳子削断了狮子的一缕金毛。

“卧槽老叶你这是报仇啊啊啊!不就吓到你了吗你至于嘛至于嘛!你也吓到我了!我俩扯平了!”

“所以你是黄少天?”叶修弯腰摸了摸狮子的脑袋,不由得笑出了声,既然都知道是人了,他也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叶修指了指那个神奇的生物,“那你是?”

“Capricorn,张新杰。”

金色的公牛晃了晃脑袋,“我是Taurus,林敬言。”

雪白的蝎子举起钳子和尾巴朝叶修用力挥动,“老叶!是我!方锐!我是Scorpio!”

喻文州也补充了下自己的真名,“我是Aquarius。”

“我……”周泽楷刚开口就红了脸,叶修伸手摸了摸青年的头发,“我知道啦,你是小周,射手座是不是?”

周泽楷拼命点头,眼睛亮亮的,还是小声说出了自己的真名,“Sagittarius……”

一直沉默的金色盘角羊最后终于开了口。

“Aries,韩文清。”

叶修最后的人生观碎了。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韩你居然是羊!”叶修想到黑着脸满身霸气的韩文清居然就是这温顺美丽的羊时,再也忍不住狂笑起来,他跳过去摸它柔顺的羊毛和曲线优美的角,“你怎么会挑个这么温柔的样子!艾玛你别瞪我啊,你知道羊的眼睛有多温柔吗,瞪起来一点都不吓人,哈哈哈哈哈哈……”

……

“哎哎哎,老韩我错了,我不嘲笑你了,真的不笑了,你别追了啊!”

……

“我我我……我真跑不动了!”

……

“救命啊——”

 

 

“叶修……你上来……”

“小周你真是大救星!” 


 

本章的星座:

 

韩文清   白羊座   Aries

周泽楷   射手座   Sagittarius

张新杰   摩羯座   Capricorn

黄少天   狮子座   Leo

喻文州   水瓶座   Aquarius

王杰希   巨蟹座   Cancer

林敬言   金牛座   Taurus

方   锐   天蝎座   Scorpio

 

查到了韩队是白羊座的时候我仰天大笑了三声,就是想看到老韩变成咩咩的样子^_^

评论(25)
热度(250)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