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韩叶】三月三

#嗯……就是很喜欢叶撩韩……

【目录】



【三月三】

 

 

1

杨柳春风三月三,画桥芳草碧纤纤。一双燕子归来后,十二红楼卷绣帘。

 

2

青弋江是长江的一条支流,一路蜿蜒向南,绕过大大小小的丘陵和星星点点的村庄。月河则是青弋江的一条支流,宽不过几十尺,渡船一蒿子能撑出小半,也不很深,中心也就三丈,胜在水尤清冽,游鱼水荇看得分明,十里八乡都来这里取水酿酒,据说有缘人能品出三更天的皎月味道。

三月三是上巳节,应是祓除畔浴,赏春踏青,江南鱼米之乡,春日更是热闹,天上地下无一不是笑笑嚷嚷,河边茶肆当垆外飘摇着永远干不了的幌子,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子聚在月河边,折一支芍药花给自己倾慕已久的心上人。

两个青年男子就是行走在这样一副诗情画卷中。一人着及地的青色长袍,系着金丝绣成祥云的珠白色腰带,衎佩玎玲作响,手持一把梨木作柄的纸扇,散着一头如缎的乌黑长发,长眉高挑,眼角微垂,一副好不逍遥快活的神情。相较之下另一人就庄严非常,黑金长袍,玄铁护腕,腰间悬剑,一身武将打扮,剑眉星目,鼻若悬胆,长发用一根黑色的发带高高束起,举手投足间带着逼人的英气。

两人沿着月河边慢慢地走,看姿态定不是赶路的旅人,而是饭后闲逛的富贵人家公子,在这小村庄可不多见,加上两人非凡的气度和俊美的长相,自然招惹来了一波好奇与惊羡的目光。有大胆的姑娘簪了花向两人抛去,青衣男子抿唇一笑,美目流转,左手一挥便将花夹于指尖,右手纸扇一展,对着轻摇几下,竟然有无数飞花从左掌中飞出,飘飘洒洒甚为好看,黑衣男子慢他半身,眉目舒展地看着他闹,神情里带了些纵容。姑娘们齐齐惊呼,被从天而降的落花淋了一头一身后继而红了脸,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目送着那两人一揖后又慢慢走远。

 

3

两人在月河上游觅了一处无人的浅滩,滩上有几块被妇人用来绦丝槌衣的大石板,青衣男子一撩袍角便在那石板端头坐下,露出拴着金铃红绳的纤细脚踝来,在澄澈的水面上微微点了一下。

这时才发现他竟是赤足的,一路走来却也没染上一丝尘土,更别说有伤痕污渍了。他那双脚生的好看,简直不像是男人,皮肤白皙,足型秀气,只消盈盈一握。足背弓成一弯月,水波荡过,粼粼烁烁,叫人心也跟着颤了一下。

“老韩,过来呀。”他冲站在一边的黑衣男子招手,

黑衣男子哼了一声,露出个颇为嫌弃的神情,却还是走到他身边,盘腿坐下,青衣男子偏过头飞快地在他下巴上啄了一下,然后没个人形地把上半身靠在对方怀里,青丝委了一地,末梢从石板上垂落到水里,他也不甚在意,双脚有一搭没一搭地踢踏着水花,金铃随着他的动作叮叮咚咚,和着水流声,别有韵味。

“怎么了?”叶修在男人臂弯里仰起头,觉得他似乎有点没精神。

“有点湿。”韩文清略为苦恼地抹了抹脸,虽说虎族并不惧水,甚至游泳也是一把好手,毕竟长期生活在山林里与土石为伴,遇上这连空气都是湿哒哒的江南,只觉得身子都重了几分,实在有些不习惯。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快活地笑出声,全然不顾韩文清黑了几分脸色——龙族天生亲水,这实在算不得困扰——他一扬纸扇,河中腾起一股水流,在空中迅速旋转成团,然后向岸边急速奔来——

把两人分别淋成个落汤龙和落汤虎。

 

4

上巳节是轩辕黄帝的诞辰,也是民间约定俗成的情人节,跟花朝节齐名。

“芍药为约,两情相悦,山盟海誓,携手白头。”

常年不回东海的青龙彼时窝在虎族柔软的毛皮榻上,翻着手里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人间小册子,兴致勃勃地冲一边小桌边正悠然品茶的“虎大王”比划道:“我们去上巳节玩玩怎么样?”

人都当龙虎相斗是常识,但是这只虎就对这条龙说不出半个“不”字。

两人从韩文清所居的瑶山上下来,腾云落在江南的一处小镇上,收了灵气,化作人形,随便捡了条路走,尝美食品美酒,看尽人间百态,也是乐在其中。

韩文清为虎神镇守一山,自然没得四处逍遥的龙神潇洒自在,端的是一副正气,又是武人装束,免不了被人当作江湖游历的大侠,被求着干了好几件除魔卫道的“大事”,又是把叶修乐得前仰后合,声称自己要写个老虎下山打怪的话本,扔去天庭供众神传阅。

 

5

落汤虎沉默地看着在自己怀里笑成一锅粥的落汤龙,心里把抽龙筋剔龙骨的过程过了一百遍,不过此龙实在是他心头肉,别说抽筋剔骨了,连一个指头他都舍不得动。

他只能无奈至极道:“幼不幼稚?”

叶修大笑,他那一下子泄出的灵气惊扰到了河中的鱼虾,纷纷吓得四处乱窜,有几只一时迷了方向径直撞在龙神浸在水中的脚上,当场就晕了过去。

“我不淋你,你肯下水?嗯?”

叶修翩然起身,一身青袍顿时落地,只留一条亵裤,三千青丝披落成霓裳,若有若无地遮掩着白皙劲瘦的腰身。他足尖一点便跃至月河中心,大概使了点法术,河水堪堪只到腰际,他回眸一笑,冲韩文清道:“做人做到底嘛,人言‘岁时祓除,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怎能不感受一下?”

韩文清无语了片刻,也站起身来,只一下,一身长袍便也落了地,遒劲有力的肌肉露出来,他脱了靴子,在叶修的吟吟笑意中涉水往河中心走去,把人抱了个满怀。

大概水生的缘故,天生便带上了水的灵秀与柔软,叶修的皮肤细腻得不可思议,又白的晃人眼,经流水涤荡,莹泽有光,但韩文清更清楚的是其中骇人的力量,杀凶蜮,斩恶蛟,平定四海,威立神界,哪个不是这个看起来慵懒的男人干的,似水如水,以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刚。

叶修眯着眼享受韩文清撩着水洒在自己身上,虎族躯体偏热,韩文清更有甚之,他这微凉的身子像是靠着一个火炉,也不知道当初是不是正是贪恋这份温暖才一眼相中这个不退不让的黄毛怪。他扬起头去捕获男人火热的唇,月河的水漾起碧波,映着两个相拥缠绵的影子,春风掠过水面,把远处的低吟浅唱带过来,似咏似叹。

河面上渐起浓雾,拢住其中的暧昧缱绻,龙神情至深处引动天象,让江南一线下了三日连绵细雨。

《诗经·郑风》有《溱洧》言:

        溱与洧,方涣涣兮。  

        士与女,方秉蕳兮。  

        女曰观乎?士曰既且。且往观乎?  

        洧之外,洵吁且乐。 

        维士与女,伊其相谑,赠之以勺药。 

 

        溱与洧,浏其清矣。 

        士与女,殷其盈矣。  

        女曰观乎?士曰既且。且往观乎?  

        洧之外,洵吁且乐。  

        维士与女,伊其将谑,赠之以勺药

 

6

三月初三,上巳佳节,龙行有雨,泽被江山,虎啸于林,四境平乐。



评论(40)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