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映象

想要亲手为你加冕为王

【ALL叶】沉罪 2(上)

【沉罪】2 故人(上)

 


陈果是玫瑰街上数量众多的酒馆中为数不多的女老板之一。

她的酒馆特别受圣骑士欢迎,不仅酒酿新鲜够劲,而且对圣骑士更是低价售出,时常还会提供免费的点心,虽然圣骑士的津贴不低,但对于贪杯又好玩乐的单身小伙子们来说总是有些捉紧的。这些特别的规定得益于陈果的父亲,他也曾是一名圣骑士,后来因为受伤退役才开了这家酒馆,十年前的荣耀之战,异端围城,圣城危在旦夕,陈果的父亲毅然决然重返战场,再也没有回来,刚成年的陈果红着眼抹着泪一人扛下了这座酒馆,也从此有了对圣骑士的一切优惠。

“哎哎,叶修,这里有要送去9桌的苦艾酒,要热一下!哎!小心!”陈果指挥着男人端着托盘穿梭在酒桌之间,一个桌上的客人没留神身后的人突然站起,猛撞了一下男人,托盘陡然失衡翻落,盘上的两个啤酒杯眼见就要扑街,纤细欣长的手指却翻转向下在半空中稳稳地抓住了杯口,迅速放在了另一只手稳住的托盘上,随即微微一弯腰,如法炮制地抓住了另一杯,似乎已经溅出了杯口的酒都在几个微小的移动下给重新装回了杯里,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快得如同魅影,陈果的那声“——心”的余音还尚未从空气中消散,眼前的情景除了杯里的酒水多了些许晃荡的泡沫外已经别无不同。

“先生,您的酒。”男人微笑着越过那个莽撞的客人,准确地把酒送到了另一桌上,复而反身来吧台取要温的苦艾酒。

“可以啊,练过的?”吧台里陈果饶有兴趣地敲了敲台面,夸张地上下打量着叶修。

“这种小事哪用着练。”叶修乐呵呵地取了苦艾酒,完全不管对面的老板娘瞬间被炸成黑灰的脸。

叶修是一周前被陈果录用的,酒馆里缺个招待,告示贴出去还没多久。叶修看起来只是渴了进来喝了杯柠檬水,看到了告示便询问能不能录用他,陈果当时可是一脸你逗我的吧的表情,哪个老板能待见进了酒馆却只喝一杯柠檬水的男人啊,而且叶修看起来太过于瘦弱,苍白的脸色带着一副大病初愈的样子,除了眼睛很精神表情挺慵懒看起来还像个健康的人外,其他的没一点适合酒馆的招待,毕竟酒后癫狂闹事的人多了去了,酒馆的招待起码得要点力气把人扔到街上去啊。但陈果还是录用了他,就因为看到了他的左手腕内侧有一个十字架形的刺青。

那是圣骑士军团的标志。

“你是圣骑士?”陈果小心翼翼地问,毕竟叶修既没有穿圣骑士团的军服,也没有按照圣骑士的习惯带着佩剑。

“嗯……曾经是。”叶修咬着嘴里的吸管,发音有点含糊。

“现在这是……退役了?”

“嗯,差不多。”

“为什么?”陈果忍不住又问了一句,虽然她不该对一个陌生人刨根问底,但是眼前的男人也不过二十六七岁的样子,退役的话有点早了,不像拥有神之血脉的人会直接编排入圣骑士团高层,普通人能进入圣骑士团可是一件光宗耀祖的事情,谁都想多留会在那里。

“身体不好。”结果叶修回答都没带犹豫的,似乎这根本不是个事。

一句话戳进了陈果的心坎里,当即拍板:

“好,就你了,包吃包住,就从现在开始吧。”

 


“老板,酒都送好了,我出去抽根烟哈。”

“去去去,快去快回啊。”

“好嘞,谢谢老板。”

 


黄少天觉得有点晕,今天状态实在不太好,他挪到了那著名的玫瑰断墙边,靠着还没被玫瑰覆盖的一片石壁,定了定神,湿滑的青苔蹭脏了昂贵的大氅,他也不甚在意。

夜晚的露水压低了玫瑰的香气,使它们更加浓郁却又不勃发。

墙那边有人在抽烟,粗制的手卷烟,跟某人一样。

黄少天仰起头,将后脑抵在冰凉的石壁上,露出白皙的脖颈,血统力带来的绝佳视力让他看得清天上的星星和一片片淡薄的云,他记得曾经在圣骑士预备团的时候就喜欢这样晚上躺着看天,有一次不小心睡过去了,然后叶秋把他抱进了玫瑰花从里,看他醒后一个翻身被玫瑰花刺扎的嗷嗷直叫唤,在一边乐得哈哈大笑。“卧槽老叶你有没有点同情心!能不能爱护点晚辈!你是不是就是嫉妒我长得帅所以存心要让我毁容!我毁容了我也会比你帅!卧槽卧槽刺扎进腿了!老叶你快来帮忙弄我出去!”

墙那边的人长长地吐了一口气,随后一声轻微的磕碰声。

黄少天想他大概也是把头靠在了断墙的石壁上,不知道有没有找好位置,不然会被花刺扎到。

突然有点想笑。

 


“快回来,……”一个女人远远地在喊,后半句没太听清。

“哎,来了。”

这声音有点耳熟。

 


黄少天抬起手腕,看了眼机械腕表,已经九点了,不知不觉溜达三四个小时了,是时候该回去了,玫瑰街上正是热闹的时候,人潮渐渐增多,他可不想在这里被人围观。

想罢,便转身从一条小巷离开,拐了几拐又回到了护城河边,沿着河边往蓝雨军团总部走去。

夜里起风了,带着些许水汽,吹得黄少天清醒了一点。

“哎,来了。”

[这声音有点耳熟。]

“哎,来了。”

[脑子里怎么老是回响这一句话?]

“哎,来了。”

[我在哪里听过呢?]

“哎,来了。”

[这种懒得要死的语气。]

“哎,来了。”

黄少天如遭雷劈,转身拔腿就跑。

他穿梭在人群里,左右闪避,矫健的身姿如同猎豹。

他顶着夜晚的风和玫瑰的香气,为了那一句熟悉的声音。

他的汗水落在了身边的河里,大氅裹挟着风声,哗哗作响。

他觉得疼痛,眼睛痛,鼻子痛,心痛。

 


他想起来了

那是叶秋的声音。



评论(35)
热度(11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